Nyarlathotep

【蒙克】《今天也在拯救世界呢》

Summary:“愚者”先生与“错误”先生回到了现代世界……拯救世界从摁死二侄子开始。


阅读注意:


1.生草文学,文笔,不要期待。


2.我流蒙克,重度OOC。











「1」


“愚者”先生和“错误”先生回到了现代。


对“愚者”先生来说,他回家了。


对“错误”先生来说,祂在考古。


周明瑞紧急审视了一下现状,发现:


很好,全世界只有他和阿蒙两个非凡者了。


还都是真神。


更糟糕了。


周明瑞觉得不行。


众所周知,放置阿蒙不管的话,是会长出一堆阿蒙的。


而现在,外神降临遥遥无期,本该存在的上帝与诡秘之主也谜之消失,简直像是双宿双飞去了星空。


这意味着,地球上现在没人能拦住他旁边这位恶作剧之神。


阿 蒙 快 乐 球。


——除了他。


感觉自己被钦定的“愚者”先生觑了一眼正打算在世界范围内做布朗运动的“错误”先生。


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把祂揍一顿总是没错的。


这样想着,周明瑞抢先引动源堡,过了个说服(物理)。


——大成功。


鸦毛遍地的小型神战现场上,物理超度完毕的周明瑞坐在老乡儿子的尸体上,伸手薅来一根牛奶味棒棒糖,塞进嘴里嚼吧嚼吧,神情幸福。


南无加特林菩萨,一息三千六百转。


六根清净铀弹贫,大慈大悲渡世间。


「2」


回归现代的第二天,周明瑞给阿蒙买了个手机。


没别的,就是希望现代科技产品能稍稍吸引一下恶作剧之神的注意力,不要再让祂出去祸害社会了。


“……我上班去了,你就待在此地,不要四处走动。”


仍是放心不下的“愚者”先生再叮嘱了一句:


“记得我们昨天的约法三章,不要寄生人类,不要在大庭广众下使用非凡能力,不要捉弄普通人,听到了吗?”


穿一身黑色古典长袍的“错误”先生不搭也不理,兀自窝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样子像极了地铁老人。


瞥了眼沉迷捣鼓手中小方块的二侄子,周叔叔叹了口气,仿佛看到了一天网上冲浪二十五小时的网瘾少年的诞生。


——算了,这是必要的牺牲。


压下心中隐约的不安,普通平凡的小职员照常搭地铁来到了公司,走进办公室,瘫在电脑桌上,眼珠游移,瞥了下时间,还早,手熟稔滑向公文包,掏出手机,开始摸鱼……关心国家大事。


他打开了社交软件,发现自己有一条未读私信。


点开。


“在吗‘愚者’先生在吗?”


“源堡借我玩玩呗?明天一定还。”


——拉黑。


一路摸到“愚者”先生名下所有社交账户的解密学者并不气馁,披上小号继续私信轰炸。


“ ‘愚者’先生,您要相信我言出必行。”


“诚实守信是我最大的优点。”


——你最好是。


周明瑞扫了眼对方的ID:


“愚者”先生的私信bot • 2. 0版


周叔叔呵了一声。


你说的很不错,但是,我拒绝。


——拉黑。


他退出社交软件,点开了追剧软件。


广告四十五秒后,所有人物卡顿了一下,整齐划一地戴上了单片眼镜。


周叔叔深吸一口气,反复告诫自己:


杀人,是犯法的。


心平气和,不要杀生,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他放下了手机,打开电脑。


黑屏。


三秒后,屏幕中央出现了一只像素风的白乌鸦,以及一行英文:


Error Code.


前海上疯狂冒险家的眼神温度降至冰点以下。


——再来一次,我今晚就去暗杀你。


于是言出法随的“愚者”先生接到了一记诈骗电话。


“您好,您已欠款■万元,抵押源堡即可……”


“是你飘了,还是我拿不动刀了?”


忍无可忍,普通平凡的小职员一个漫游就回到了自家,发现此处早已人去楼空,只留下一位公投选出的幸运蒙被捆在椅子上,柔弱无助地张嘴,吐出一句:


“你杀了我吧。”


「3」


“周明瑞!收发室有你的快递。”


路过的同事喊了一嘴,友情提醒。


“说起来我瞅了眼,那些快递件摞了半米高了都,小周你买了什么啊那么多?”


——好问题。


你问到我了,我也不知道。


打工真神周明瑞双手交握,目露思考。


可是,关键在于,他没有买东西啊。


前往收发室的路上,周明瑞的心里充满了不详的预感。


这种不安在他身临事发现场的那一刻达到了顶点。


他取下最上头的那个包裹,拆开,发现里头塞了一张便笺:


“Surprise!”


“坐标■国西海岸,拾得矿石一块。”


读出地址的那一瞬间,“愚者”先生瞳孔地震。


具有明显人传人现象的阿蒙病毒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了。


我为什么不意外啊。


不知为何,周明瑞竟然有种卫星落地的实感。


他低头觑了一眼,发现里面果然躺着一块坑坑洼洼的小石头。


思考了一下,“愚者”先生遵从了心的意志,拉出历史投影,捻起了那块石头,正想凑到眼前端详一下,就看见,石头下面还压着另一张字条:


“上有放射性,请勿伸手触碰。”


——请你立刻去世,谢谢。


“愚者”先生面无表情地开了扇门,把石头丢了进去。


恭喜星空喜提太空垃圾一件。


投影状态下的周明瑞无所畏惧地继续开箱。


第二个包裹里,是一件小裙子。


嫩粉色,蕾丝边,蝴蝶结。


同样有一张字条:


“给‘愚者’先生的小礼物。”


——谢谢,但没必要。


周明瑞打开了第三个包裹。


在见光的那一刹那,才出生没多久的小奶猫探出头来,软乎乎地“咪”了一声。


“愚者”先生险些裂开,差点把整个包裹给扔出去。


不要什么东西都往包裹里装啊!


“从街头一只母猫身边偷过来的小猫崽子,它很像你呢,‘愚者’先生。”


便条上的字迹充满了快乐感。


——给我,还回去啊。


周明瑞心情复杂地揣起了猫团子,完全不想再拆包裹了。


是我最近对祂太好了吗?


前非凡特性鲜生店采货员抬手戴上了金丝眼镜,决定再次营业。


「4」


春节,对中国来说,是个大日子。


对中国籍真神“愚者”先生也是如此。


然而,除此之外,周明瑞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考虑,比如,在回家的路上顺带拯救个世界这样子的。


他在脑子里无端设想了一下阖家团圆之际,全国人民相视一笑,随后默契地戴上单片眼镜的惊悚画面。


危,地球,危。


周明瑞打了个寒噤。


“不行,你得跟我一起回去。”


周叔叔一把拽住了正要灭世的二侄子,打包塞进了行李箱,怀着沉重的心情踏上了回老家的旅程。


——为了拯救世界,我付出的实在太多了。


还是义务劳动。


还没有奖金。


……


“爸,妈,我回来了。”


周明瑞杵在门边,小心翼翼地探进了头。


“你还知道回来啊!……嗯,旁边这位是?”


围过来正准备教训儿子的周父周母疑惑了。


“是这样的。”业务熟练的占卜家不打草稿就开始胡扯,“他是我……”


“叔叔阿姨好,我是周明瑞的男朋友。”


本该安安静静做个背景板的恶作剧之神突兀插话,勾起一个纯良无害的乖孩子式微笑,大方自然地牵住了“愚者”先生的手。


周父周母呆滞。


周明瑞拎在另一只手里的年货砸在了地上。


他裂开。


感觉清白被玷污。


周父拿烟的手,微微颤抖。


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盼望着自家儿子去拱别人家的白菜。


万万没想到,他儿子才是被拱的那个。


“爸、妈!等等,你们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


“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


周母宛如护崽的老母鸡,一翅膀把儿子扫出话题中心三米开外。


突然成为家庭边缘人物的周明瑞:???


——妈,我才是你亲儿子啊!


三堂会审现场。


“小伙子长得真俊,和咱家明瑞在一起多久了啊?”


周母皮笑肉不笑。


“一年了。”


欺诈之神说得若有其事。


“等一下,妈……”


没有放弃治疗的周明瑞仍在试图澄清点什么。


——他不是他没有别乱说啊!


“边儿去!讲正事呢。”


从厨房抄了把菜刀回来的周父气势汹汹地把自家儿子拨到了旁边。


当真是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


“年轻人,家里情况怎样?”


手里握刀的周父微笑中带着杀气。


委委屈屈缩在沙发后边的周明瑞:???


——爸冷静!您别!您可千万别!


“家道中落,父兄双亡,白手起家,业界称王。”


“错误”先生答道。


“有点东西,你是做什么的?”


“做PC的。” ①


全场再次静寂。


旁听对话的“愚者”先生倒在了地上,无法呼吸。


他殇了。


——谁也好,带他离开这痛苦的人世间。


人间,不值得。




PC:电信诈骗的一种说法。



「5」


周明瑞和阿蒙在一起了。


猝不及防,但十分合理。


个中过程,十分复杂,我们可以简单理解成,为了拯救岌岌可危的现代世界,“愚者”先生决定出道,成为偶像……“错误”先生的男朋友。


——今天也在努力救世呢,“愚者”先生。


……等等,我怎么觉着确定情侣关系后,我和阿蒙的相处模式完全没变啊。


周明瑞后知后觉地发现了盲点。


“亲爱的‘愚者’先生,我们来玩这个吧?”


占卜家的现役男友突然出现,饶有兴致地将手机屏幕上的内容展示给他看:


男主角把女主角堵在墙角,作势强吻,而女主角一脸娇羞地低下了头。


甚至还有配字:


“南宫翠花,做我的人吧。”


“北辰铁柱,我是不会屈服的!”


沉默一瞬后,周明瑞缓缓打出了三行问号。


——你网上冲浪,都冲到了什么啊?你这是触礁了吧?


“答应我,别再学习这种奇怪的新知识了好吗?”


周明瑞神情冷淡地推开了男友的手机。


“所以,我们来尝试一下吧?”


“错误”先生单方面地同意了这个请求,微笑着,用指关节推了下单片眼镜的底缘,一把拽住“愚者”先生,窃走距离,来到一条僻静的小巷中,参照图片进行了实践。


“等等,杰哥不要啊!这样不太好吧……”


被抵在墙上的周明瑞挣扎道。


——伤风败俗啊!


“没关系的,这里很安静,你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听到的。”


“错误”先生念着经典台词,猖狂地展露出不完整神话生物形态,一道道邪异滑腻的触手从祂黑袍下钻出,抱合与拍打,填塞满狭窄空间。


不远处,只是下楼扔个垃圾的无辜路人若有所查地回头望了一眼。


他痴呆了。


他看到一坨马赛克在蠕动。


再仔细一看,里头还有个男的,猫猫祟祟,衣冠不整。


路人倒吸了一口凉气:


现在的小年轻,好猛啊!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哀叹完一句后,他丢下垃圾,转身回家。


紧急使用盲目痴愚权柄避免误伤无辜路人的“愚者”先生舒了口气,接着,死亡凝视罪魁祸首,将对方缠在自己身上的触手都扒拉下来,狠狠地打了个死结。


——别问,问就是今晚吃手撕鸦。





「Ex. 1」


回归现代社会的第一夜,周明瑞遭了救世途中的第一道坎。


出租屋里,只有一张床。


呆滞片刻后,“愚者”先生灼热思考,最后打了个响指,手中提起来一只鸟笼。


“反正都是鸟,不如……”


周明瑞倾情推荐,表示很赞。


——在?做个人?


有尊严有位格的“错误”先生严词拒绝了。


“……好吧。”


周明瑞也觉得这有点不太人道。


“那你想住哪里?”


“错误”先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想入住豪华五星级酒店源堡的心愿。


“懂了,你想住星空是吧?”


“愚者”先生微笑颔首,于虚空中拉开一扇门,请蒙入瓮。


那一晚,堕落母神表示:


时天使的滋味真不错啊。


「Ex. 2」


“让让让……借过!”


赶着上车的黄涛拎着大包小包就是一波五十米竞速跑,一个不慎,果然撞到了人。


他紧急刹车,向那个无故被撞的倒霉小年轻连连道歉。


“不要紧,我并不介意。”


那个小职员打扮的年轻人倒也没有生气,只撇下这句话,不疾不徐。


“涛哥,你快点啊!”


前头一帮子狐朋狗友都在催命。


“就来就来!男人不能太快,你们懂不懂啊!”


扯住行礼,黄涛开局就是冲刺,做变加速运动,在人群中健步如飞。


越过那位年轻人身侧时,莫名地,黄涛偏过头去,用余光瞟了一眼。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对方正注视着自己,眼神渺远,似乎在给一位久未谋面的老朋友送行。


……啥玩意儿啊?咋回事儿啊?


单细胞生物黄涛直到落座都还捉摸不透年轻人神秘莫测的神情。


下意识地,他朝车窗外望去。


那个令人迷惑的年轻人仍旧伫立在站台边上,仿佛就在等待这一刻,早有预感似的抬起头来,同他对视一眼,嘴唇张合,说了句什么话。


见了鬼了!


他该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黄涛一阵恶寒。


虽然我知道我很帅,但是没必要,真的没必要,谢谢,我拒绝。


黄涛单方面为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画上了终点。


他把脸贴在窗玻璃上,想要看得更清楚一些。


动车在此刻开驶起来,年轻人的身影越拉越远,坍缩为一个小黑点,而后湮灭在视界线上。


“……涛哥?涛哥!回魂了!喊你拿牌呢!”


边儿上的基友敲了下他的后脑勺。


黄涛这才回了神,把胳膊上起的鸡皮疙瘩全搓了下去,在袋子里翻翻找找,捞出来一副扑克牌。


他正要洗牌,却发现第一张牌的牌面,与众不同的怪异。


“The Emperor……这是塔罗牌?我有这种东西吗?”


黄涛小声嘟哝了一句,疑惑归疑惑,还是随手把牌丢了回去。


……


……


“不打了不打了,涛哥你今天手气怎么回事?给我们非酋留一条活路吧!”


“去你的,不打就不打,这明明是老子的牌技出神入化,扯运气什么事。”


虽然在嘴上这么说着,黄涛还是掐了掐自己的胳膊,神情恍惚,感觉有亿点梦幻。


无端地,他回想起先前遇到的当代迷惑青年,以及今天好到逆天的牌运。


怪事年年有,今天特别多。


……所以他到底说了什么呢?


下车的那一瞬间,黄涛仍在思考这个问题。


嘈杂的人声潮水一样涌进他的耳内,纷乱驳杂的思绪中,隐约的灵感轻轻触碰,摸索着串成了线,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


来往交错的人群中,黄涛站住了身。


他想起来了。


那时候,年轻人对他说的是:


——祝你好运,以及,一路顺风。


—End. —













现在是废话时间: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本来大纲里还有很多生草片段,因为不想写,所以全都砍掉了(。)


补充一下,「Ex.  2」里,小克是特意去见黄桃的。本来的设定是,黄桃在当天晚上就进了茧里,克克应该还有一句台词——“晚安,祝你好梦”。


想了想,还是不写了,你们就当小城偶遇看吧。


好,所以我又拿烂文污染tag了,不愧是我。


下期预告:


先是给我的原味奥利奥小饼干的生贺,是涩秦魔女克文学,大概(。)


然后接下来应该会扔一篇游戏paro的文,就这样吧,咕咕。


期待评论!

评论(53)

热度(5937)

  1.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