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lathotep

【蒙克】《婚后琐事手札》

Summary:一块甜到蛀牙(?)的蒙克婚后甜饼。

我宣布,我才是!真正的甜文选手!


阅读注意:


1.文笔,不要期待。


2.我流蒙克婚后,OOC。


3.在我心里他们已经是婚后多年的状态了!
















「1」


克莱恩与阿蒙的家是由克莱恩、阿蒙、一只猫以及一只乌鸦组成的。


构成简单,一目了然——如果撇开阿蒙能够自然增殖并指数递增这一点的话。



乌鸦是克莱恩养的,他给它起名为阿萌。


很遗憾,“萌”这个词无论用诡秘世界的哪一种语言说出来,发音都与“错误”先生的本名相去甚远,仅保留了“可爱”这层意思。


为此,蒙先生得知此事后,只是诧异地挑了挑眉,略带委屈地质问祂的妻子:


“难道它比我可爱吗?”


“别无理取闹了,这性质不一样。”


克莱恩冷漠地推开了黏黏糊糊寻求安慰的伴侣。


“好吧,那我要寄生它了。”


蒙先生推了推祂的单片眼镜,掷地有声地宣布道:


“有它没我。”


克莱恩不为所动:


“如果我从它身上检查出哪怕一只时之虫的话,你就再也别想进我的神国了。”


一听这话,蒙先生干脆地闭上了嘴。


——地位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猫是阿蒙养的,约莫是出于恶作剧的心态,蒙先生给这只黑猫取名为克莱恩。


某位占卜家是真的没想到这位真神连他的名字都要偷。


——你老实交代,你究竟是不是取名废?


为了方便辨别,我们称这只猫为克莱喵。


虽然猫是阿蒙养的,但也许可爱的东西都是相吸的吧,黑猫总爱凑到克莱恩的跟前,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勾住占卜家的脚腕,用毛茸茸的身躯拱蹭着对方的皮鞋。


每当这时,克莱恩便会蹲下来,把猫搂进怀里挼挼抱抱。


路过的蒙先生恶趣味地喊了一声“克莱恩”。


人和猫一起回头。



黑猫的健康状态良好,除了有些嗜睡。


啊,不对,准确来说,该是格外嗜睡才对。


“……它怎么了?为什么一天到晚都在打盹?”


忧心忡忡的占卜家抱着昏昏欲睡的猫,询问他的伴侣。


“也许,它只是太累了,想要休息一会儿。”


于是,在那个下午,蒙先生搂着祂的妻子,祂的妻子怀里抱着一只猫,一齐窝在花园一隅的摇椅上小憩。


猫咪和占卜家都睡着了,坠进了梦乡。


在他们的梦里没有血色与疯狂,只有静谧的、纯粹的睡眠。


而蒙先生只是一言不发地守着,趁祂的夫人仍在熟睡,鸦鸦祟祟地把一枚单片眼镜戴到了占卜家的右眼处。


安静的午后时光就这样过去啦。



家里有猫的好处非常明显。


和“错误”先生因为观念不合而大吵一架以后,占卜家连夜收拾好行礼,就要前往黑夜女神的神国,姿态果决,毫不留恋。


俗称,回娘家。


被抛下的蒙先生就蹲在家门口,怀里抱着黑猫,只字未发地看着妻子远去,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连单片眼镜都失去了高光。


祂怀里的黑猫爪子乱扑,液态一样滑出半截身子,焦急地“喵喵”叫唤,试图挽留家中的另一位主人。


本已渐行渐远的占卜家迟疑了片刻,还是转身回到了弃蒙招领处,和地上那位蒙先生相对视。


“克莱恩,它想你了。”


蒙先生举了举黑猫的爪子。


猫很乖,“错误”先生看起来也很乖。


占卜家沉默许久,把猫接了过来。


猫咪眷恋地蹭了蹭他的脸颊。


——最后还是和好了。


当天晚上,克莱恩在房间外挂上了一块牌子。


那上面写着:


阿蒙与阿萌不得入内。


占卜家确信,天下乌鸦一般黑,没一只是好东西。


非常自信的蒙先生抱着黑猫走了进去。


猫留下了。


阿蒙被赶出了门外。


克莱恩把一整只蒙给倒进了楼下的有害垃圾收容处。


蒙先生借此再次认清了祂处于家庭食物链底层这一事实。


克莱恩>猫=乌鸦>阿蒙


大概是这样的吧。


「2」


事情是这样的。


克莱恩想要一个孩子了。


不管怎么说,在他的观念里,有小孩的家庭才算是完整的。


特别强调,不是某404树的那种孩子。


蒙先生对此不置可否,虽然祂对小孩子没什么想法,但祂的原则是以克莱恩为中心展开一切行动。


于是,小克莱恩与小阿蒙诞生了。


别多想,是无性生殖。


要做到这件事,你只需要拥有一位关系特别好的空想家朋友,帮助你把自身幼年时的状态分离为独立的存在就可以了。


显然,亚当就是那位很好用的空想家朋友。


总而言之,现在他们家的家庭地位链,是这样的:


克莱恩>小克莱恩=小阿蒙>猫=乌鸦>阿蒙


——恭喜蒙先生家庭地位-2。


「3」


作为一位创业期邪神,克莱恩总是很忙。


这意味着,在他们家,负责带孩子的是蒙先生。


“父亲,爸爸他现在在干什么呢?”


小克莱恩被“错误”先生用左臂揽着,趴在祂的耳边说起了悄悄话。


“不是爸爸,是妈妈哦。”


蒙先生指正道,眉眼稍舒。


“可是父亲,爸爸明明教过我们不要叫他妈妈……”


另一侧,和“错误”先生穿同款古典黑袍、戴同款单片眼镜的小阿蒙犹豫了一下,还是出声反驳了。


“那是因为你们妈妈害羞了。”


阿蒙面不改色地回答道:


“其实他很喜欢被这样称呼的,只是有些不好意思而已。”


“原来、原来是这样吗?”


小占卜家明显动摇了。


虽然他的灵性直觉告诉他,这里面似乎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


另一边的小偷盗者则毫无障碍地接受了这个设定,立刻改口道:


“那我们现在是要去买妈妈最爱吃的小甜饼吗?”


“真厉害,猜对了,想要什么奖励吗?”


蒙先生边称赞,边用指关节抵了下单片眼镜的底缘,镜片上掠过一道炽芒,窃走距离,随后,祂拎着两个崽来到了西饼屋内,把他们放了下来。


“想学父亲刚刚用的那个!好——神奇!”


小偷盗者眼神亮晶晶的,满是期待与崇拜地扯住了阿蒙的衣摆,摇晃了几下。


“回去就教你。”


阿蒙噙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揉了揉长相与自己如出一辙的小家伙的脑袋。


径自取下名单上列出的今日需购品,揣进衣兜里,顺带拽回了面对满架子甜点依依不舍的小占卜家后,蒙先生再次推了下单片眼镜,返回了原处。


“……等等,父亲,我们是不是没有付钱啊?”


小克莱恩后知后觉地提醒道。


从来没有付钱习惯的欺诈之神闻言,终于意识到了什么,手伸向口袋,果不其然,没有现金。


——不愧是祂。


“错误”先生的目光无比自然地落到了路过行人的身上,祂凝肃地思索片刻,在心里比较了下买东西不付钱和偷东西被妻子发现这两件事情的严重度后,摇了摇头,颇为遗憾地打消了这个念头。


于是,祂漫不经心地答复道:


“不要紧,这不重要。”


“但是……”


旁边的小阿蒙捏了捏脸上的捏袖珍版单片眼镜,语气染上些许不安,似乎还想说点什么。


“凭本事偷来的东西,为什么要付钱?世上哪有偷盗者付钱的道理?”


法外狂徒蒙先生振振有词。


——坑蒙拐骗是偷盗者途径的基本操作,不爽不要玩。


“原来如此吗?”


小克莱恩歪了歪脑袋,头上那顶魔术师礼帽险些滑落下来,他伸手扶住了帽子,疑惑道:


“可是,我是占卜家途径的啊?”


“占卜家们就更狡诈了,从造假到永动无一不精,和他们比起来,我们偷盗者纯良无害得就像个孩子一样。”


“错误”先生完全没有教坏孩子自觉地说着。


尚处幼年的小占卜家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信了。


薄暮时分,回应完信徒祈求的克莱恩回到了家中,在敷衍应付完和蒙先生的贴面吻后,他蹲在了两个孩子跟前,逐一撩开他们的额发,在额角印下一个轻柔的吻后,把他们揽进了自己怀里。


“我的小天使们,今天有想我吗?”


小占卜家勾住克莱恩的脖子,往他的脸颊上吧唧一口。


“妈妈,欢迎回来!我有这——么想你!”


克莱恩的微笑在这里停顿。


小偷盗者也不甘示弱地亲了口克莱恩另一侧的脸颊,雀跃地说道:


“妈妈,我也好想你!


“而且,今天父亲教了我好厉害好厉害的东西,以后我就可以偷自行车养你了。”


克莱恩的双手渐渐,渐渐攥成了拳状。


不知为何,拳头硬了。


小占卜家也赶忙补充了一句:


“我也学了新知识!父亲说学会拉历史投影之后我就可以跟祂一起做诈骗了。”


克莱恩的眼神彻底失去了温度。


——果然,还是炖了吧,把孩子父亲。



当天晚上,进餐时间。


只有三个人的餐桌边上,坐着高脚凳的小占卜家用银匙搅着汤,猝不及防搅出来一根透白的鸦羽。


他好奇地捏起这片羽毛,对着光端详了一会儿后,仍是苦于辨别羽毛的出处,转头求助了身旁的家长:


“爸爸,这是什么?”


“是父亲哦。”


克莱恩端着饭碗,温柔地笑道。


「4」


“下午好,愚者先生~!”


奥黛丽率先起身,轻提裙摆,朝上方行了一礼。


然而,礼行到一半,她的动作稍加停滞,意识到今天的塔罗会似乎有什么不同。


秉持着观众的本能,她仿若无事发生地完成问安,坐回原位,留心起灰雾上的变化。


不过,并未有人在意方才“正义”小姐短暂的卡顿,因为他们同样的诧异,注意力不约而同地被另一件事情所吸引:


长桌的上首,“愚者”先生的旁边,多出了一个座位。


能与神灵同起同坐的,只能是另一位神灵!


无需多言,下方的阿尔杰已经在心中补全了前因后果,表面镇定,内心却掀起了惊涛骇浪。


——序0强者,竟恐怖如斯!


和他一样猜测出这种可能性的嘉德丽雅自觉地低下了头,迫使自己不去注意上方的动静。


在一位真神的注视下参加神前会议就已经够刺激了,还超级加倍来了第二位?


这哪个神秘学家顶得住啊?


学乖了的“隐者”女士闭上了眼睛。


暗中观察事态的奥黛丽倒没有那么多的顾忌,在她心里,“愚者”先生是一位虽强大莫测却十分友好的古神。因而,她只是静坐于座位之上,好奇多出来那把椅子的主人会是哪位神明。


至于以伦纳德为代表的其他成员,尽管他们察觉出今天的气氛不太对劲,但在事不关己的心态下,只是如同往常一样等待着会议开始,大脑根本没有在运转的。


雾气倏然一阵波动,一只手从半空中探出,拉开了那把椅子,兀自坐了下去。


未知来客的身影因灰雾的掩盖而模糊不清。


“抱歉,两个小家伙闹着要一起过来,安置他们花了我一点时间。”


死皮赖脸终于摸上了源堡的“错误”先生偏过头向祂的妻子解释道。


“你做了什么?”


不太放心地,克莱恩问了句。


“我把魔镜丢给他们了,这应该够他们玩很久的。”


听至此处,克莱恩下意识控制意识看向了灰雾杂物堆,果然,里头少了面镜子。


——很好,他现在就想把伴侣踹下源堡了。


“你不觉得这是个很棒的想法吗?让那面镜子帮我们看着孩子,我们就可以多出很多独处的时间了,像这样——”


蒙先生兴味盎然地分享着祂的想法,似乎还嫌不够,祂笑了一下,从祂的袍下钻出了一道道滑腻的透明触手,缠住了占卜家的脚踝。


克莱恩面色不改地一脚踩烂了那条触手,发出“啪叽”的声音,用鞋底反复碾了碾,不带感情地说道:


“如果回去以后我发现阿罗德斯教给了他们一些奇怪知识的话,你就等着被我入药吧。”


灰雾阻隔了他们的交谈声,没有内容传出。


然而,屏蔽了声音,只剩下画面之后,两位真神靠近的姿态、交叠的衣袖与各种隐秘的小动作更显亲昵,就像、就像是……


佛尔思的腰板缓缓地挺直了起来。


要 素 察 觉。


觉也不睡了,鱼也不摸了,就看上头两位神仙卿卿我我了。


对于这冲击性的一幕,她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拿笔的右手颤抖不已。


别问为什么有笔,问就是大文豪的职业素养。


——那可是“愚者”先生!你在想什么?你不想!


佛尔思用左手遏住了自己的右手手腕,阻止了自己的冲动。


处理完烦人的伴侣后,克莱恩轻敲了下桌角,示意众人安静下来。


他稍润下声,组织起措辞:


“这位是‘恋人’先生。


“祂不会每次都出席,只是偶尔。


“好了,你们可以开始今天的交谈了。”



……果然是“祂”,等等、恋人?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默默闭眼的嘉德丽雅滞在座位上。


没用的神秘学知识增加了。


我是不是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不到序列2仅仅了解就会被污染的知识?


“隐者”女士不禁这样想。


谢谢,但是不必。


我不想知道这种秘辛。



——我搞到真的了!


“魔术师”小姐握断了手里的笔,根本控制不住她自己。


没想到,有生之年,她还能搞到“愚者”先生的八卦!


人间值得她来这一遭!


……不不不,等一等,冷静、佛尔思你要冷静,那可是真神啊!


——可是我搞到真的了我为什么要冷静!


咸鱼小姐以头磕桌,抑制过激想法。



“恋人”先生?真是暧昧的说辞啊……


观众小姐忍不住想起了先前“魔术师”小姐分享给她的一叠不能说名字的书籍。


代了下里面的内容,一抹薄红飞上她的脸颊。


不!对不起,“愚者”先生,我不是有意产生这种亵渎的想法的!


——我有罪!


面红耳赤的“正义”小姐埋下了头。



佛尔思在干什么?


瞥了眼又在隔空疯狂给她打眼色,似乎想要暗示些什么的好友,休感到了迷惑。


算了,反正应该不是什么正经事。


深知友人习性的“审判”小姐叹了口气。


虽然但是,“恋人”怎么听起来就有些怪怪的呢?


一定是我的脑回路被佛尔思那家伙给带跑了吧!



我们塔罗会的实力越来越深厚了!


纯情少年小太阳完全没有意识到女子组那边龙卷风摧毁停车场一般的诡异气氛,由衷地在心里感慨了一句。


直 男 滤 镜。


不单是他,其他男性成员的画风也跟他保持了一致,和暴风过境一样的女子组形成了鲜明对比。


钢铁硬汉“倒吊人”表示很赞。


深柜而不自知的诗人同学表示很赞。


直成了一个直角的复读机“世界”先生表示很赞。


没有在认真听网课的状况外血族救世主表示迷茫。


——因为我们是男人啊,所以……


纯爱什么的,完全不懂啊!


「5」


今天家长不在家。


“所以,你是真的什么都知道吗?”


右眼戴一枚单片眼镜的小占卜家捧着镜子,好奇地问道。


“这受限于位格。


“但我能看到的依然很多。


“两位可敬的小主人,有什么事情想问我的吗?”


阿罗德斯开始白给问题。


小偷盗者理了理头顶的魔术师礼帽,同自己的兄弟交换了一个眼神。


“当然是那个!父亲与爸爸是怎么相遇的?”


他们异口同声地问道。


镜面上的单词卡顿了一下,艰难地重组:


“非凡特性聚合定律。


“两位小主人,还想知道些别的吗?”


——就这就这、就这?


两个小家伙不禁感到失望。


“这太不浪漫了……”


小偷盗者叹了口气。


“那、那父亲对爸爸是不是一见钟情呢?”


小占卜家不甘心地追问了一句。


阿罗德斯沉默了片刻,镜面上浮现出答案:


“祂对伟大主人身上的一件东西一见钟情。


“您还有别的问题吗?”


“让我想想……


“我想知道,父亲与爸爸相遇以后,有没有每天情难自禁地思念对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呢?”


小占卜家显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继续提问道。


全知全能的阿罗德斯被问到了。


这是送命题啊。


灼热思考后,它颤颤巍巍地吐露几行单词:


“祂对伟大主人身上的那件东西魂牵梦绕,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指源堡。


小占卜家的梦破碎了。


他的青春结束了。


旁听的小偷盗者也梦碎了。


他现在的心情,就像粉头发现自己搞的cp是假的,一切全都是塑料一样。



当天,塔罗会结束后。


克莱恩直奔房间,取走了被折磨了一个下午的小镜子。


“至高至上至大的主人!您终于来救……”


阿罗德斯还没来得及抒发完内心的激动,就被灵界之上的伟大主宰一口气塞进了源堡里头,垫桌角。


紧急修复了蒙先生可以走后门取走镜子的bug后,克莱恩松了口气。


……嗯?阿罗德斯刚刚想说什么来着?


算了,应该不太重要吧。


占卜家决定当作无事发生。


阿蒙如同往常一样,走到了两位小家伙身旁,试图把他们抱起来。


然后被拒绝了。


“父亲,好过分!”


“渣男!”


蒙先生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


只是一个下午的时间,祂的家庭地位怎么又下降了?



「Ex. 1」


阿蒙与克莱恩的蜜月旅行,是在星空中度过的。


虽然这个世界没有外神,但星空依然存在危险,即使对完全的神话生物来说也是如此。


不过没关系,他们有一个很好用的“学徒”朋友。


——指成神已久的“门”先生。


事情是这样子的,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全星界都是他们的“好朋友”。


开了扇门送这小两口去星空的伯特利感觉很淦。


甚至想把回来的门给堵死。


——别回来了,算我求你们的。


最后还是回来了。


拎着特产敲响了伯特利家的门。


并且还完成了旅法师的仪式:


在这个星球外的九个地方留下传说。


而在此期间,不知道被薅了多少次权柄的伯特利抱头蹲防:


你们不要过来啊!


杰哥不要啊!


「Ex. 2」


在星界的各位长辈中,小占卜家和小偷盗者最喜欢的是黑夜女神。


“这位就是黑夜女神,祂在你们出生的时候给过祝福,你们得叫祂……”


“阿曼妮西斯姐姐!你好漂亮啊!”


还没等克莱恩介绍完,两个小家伙就眨着扑闪扑闪的眼睛,团团围了上去。


阿曼妮西斯拿住见面礼的两只手顿了一下,笑容不可察觉地加深了些,满意地用剩余空闲的手加塞了好几个红包。


——宠,给我往死里宠。



再往下,是“门”先生。


“星空真是十分浩瀚与美丽,有一天,你们该亲自去看一看……”


絮絮叨叨给两位小天使讲述完漫游旅程中的奇历后,伯特利激情安利道:


“你们不考虑转来‘学徒’途径吗?我们薪资高,待遇好,年终旅游随便搞……”


祂话还没说完,就发现小阿蒙与小克莱恩早已溜进了祂的收藏室,对着里面陈列的种种域外文明收藏品发出惊叹。


——今日传销大失败。


“门”先生陷入自闭:


真的没人来我们“学徒”途径的吗?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喜欢旅行的难道只有我一个?


不会吧不会吧?



当然,也有一些让两个小家伙感觉很可怕的长辈。


比如风暴之神。


看起来就很凶。


长得就不像个好人。


抱他们的时候,胡子也很扎人。


——好可怕!


小占卜家和小偷盗者抱成一团,瑟瑟发抖。


从此敬而远之。


凶神恶煞列奥德罗蹲在墙角,默默地对手指,猛男的泪往心里流:


怎么不来了呢?


是我对他们不够好吗?


明明塞了好多封印物做小礼物了啊!


——届不到届不到。


「Ex. 3」


坐标贝克兰德。


小克莱恩与小阿蒙手挽手穿过了广场。


十分钟后,他们绕了回来。


奥黛丽从基金会回来时,看到的就是两个通身服饰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小男孩,对着一张地图眉头紧拧,窃窃私语。


借助非凡能力带来的敏锐听力,她听清了他们的对话。


“我们是不是迷路了?”


“我想回家了,念父亲或者爸爸的尊名来接我们吧……”


一个打扮得像占卜家,另一个则像第四纪的古老魔法师……


观众小姐稍加观察,得出了初步的判断。


不过、尊名?


虽然有些疑惑,但她还是出声唤来随行的女仆,吩咐对方上前问清楚两个孩子的家庭住址,并送他们回家里去。


那头的对话断断续续地进行着。


“呃……那不然,我们就借用一下伯特利叔叔的定位能力试试?祂不会介意的,嗯!”


“可是,借用真神的技能太难了,父亲还没教我来着……”


“正义”小姐的微笑滞住了一瞬。


停一停,伯特利?


结合她从塔罗会得知的神秘学知识来判断,这可是神灵的真名!


奥黛丽及时喊住了正要动身的女仆。


——贝克兰德,真是太危险了!


“我有办法了,我们去阿曼妮西斯姐姐的教堂吧!”


“好像有点道理?我们还可以顺道去祂的神国玩的说!”


……神国?!


这超模了吧!


“正义”小姐笑不出来了。


“不必再停留了,尽早回去吧,我有些累了。”


她吩咐车夫道。


——人在贝城,她好累。


而在她转身离开后的几秒内。


感觉真名被冒犯的“门”先生传送到两个小家伙身边,一手拎起一只,塞进了门内,转身返回星界。


而周围的行人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一切,甚至不知道就在刚才,他们的身边发生了一起短暂的神降。


——贝克兰德,今日核平。


—End. —














现在是废话时间: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本来想试试那种细水长流、岁月静好的少女文风的……但是最后变成这样子,我竟然一点也不意外呢。(不愧是我!)


以及,我好喜欢蒙先生这个称呼,听起来就像是有家室的人(。)


还有还有,问一句,我看起来很高冷是真的吗?不是吧不是吧?(猛男落泪)


下期预告:


要么是,观察员克与人造怪物蒙的实验室相处日常,如果我能写完的话,嗯。


可能,会鸽,因为,在尝试新文风,很卡,难产(。)


总之它不是甜的。(确信)


要么是,蒙克两人的现代相处日常,如果能写完的话(。)


日常想要评论!爱你们!

评论(83)

热度(7172)

  1. 共5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