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lathotep

【蒙克】《天下乌鸦一般黑》

Summary:天下阿蒙一般黑,但是克莱恩捡到了一只白的。信息差害人不浅系列,我相信我都不知道的事情克克也不会知道!


阅读注意:


1.OOC,文笔,不要期待。


2.时间线是克莱恩成为诡秘侍者后,接受奥黛丽小姐姐治疗的那段空白时间里。


3.魔改很多,应该有bug,小细节圆不回来了就这样吧!我好屑!







「1」


克莱恩捡到了一只乌鸦。


白的。


约莫是灵性直觉出了什么错误吧,总之,他先大胆假设这不过是一只普通平凡的白乌鸦……吧。


毕竟,众所周知,诡秘世界只有两种乌鸦,乌漆抹黑的是查拉图,右眼一圈白的是阿蒙,并且都不是什么好鸟,区别仅在于前一种是他的小零食,而他是后一种的小零食而已。


——但是这只透白透白的又是哪里来的野鸡……野乌鸦?


源堡新任主人难得地迷惑了,没有感情地打算转身就走。


——别问,问就是遵从心的意志。


被套路过太多次的占卜家坚信天下乌鸦一般黑,白的也不行。


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白乌鸦径直倒在了他面前,弱小、可怜、又无助,还能吃……不对,是显得饥肠辘辘,下一秒就要当场析出非凡特性的样子。


键盘强者震惊了,他觉得自己好像被一只鸟给碰瓷了。


看着这只乌鸦昏倒在路中央、一动不动的凄惨模样,克莱恩还是心软了。


思索片刻,他从源堡中取出一枚金币,进行了一次占卜。


他的占卜似乎也出现了什么错误,给予了“这只乌鸦非常安全,可以放心接触”的答复。


投影状态下的占卜家叹了口气,莽了上去,把虚弱的乌鸦捧了起来。


它整只鸟依然蔫答答的,只有气无力蹭了下他的手指,模样乖巧、听话、还贴心。


良心泯灭的诡秘侍者,探出手向空气中一抓,拎出来一把虚假的面包屑,嘴角上翘,递到了乌鸦嘴边。


“来,吃吧。”


然后他手指一痛,被狠狠啄了一口。


鸟嘴还挺硬的。


占卜家的微笑僵在了脸上。


——小脾气,还有东西了?


克莱恩拒绝承认这是屑的代价,心痛地氪了一单许愿之力搞了点真实的食物,这只难伺候的鸟才不情不愿地接受了他的投喂。


“吃饱了就快点走吧。”


占卜家无奈地戳了一下白乌鸦的小脑袋,脸上笑意浅淡。


「2」


然而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意识到,他好像被这只乌鸦给缠上了。


在屡次赶走一到饭点准时蹭饭的白乌鸦未果后,克莱恩终于屈服了,决定收养这只流浪鸟。


他也不想这样的,但只要他一把这只鸟给撵出去,它就会用那种“渣男!你挼了我的脑袋我的肚子你还要赶我走”的目光谴责他,要求他对它负责。


——可是,你只是一只鸟啊!


占卜家体验到了孽力回馈的感觉。


他把白乌鸦捧了起来,阳光下,它的每一片羽毛都近乎透明,散发着神秘的气息。


还挺好看的。


克莱恩柔下眉眼想。


他沉思了一瞬,斟酌着开口道:


“就叫你……白萌萌吧。”


传奇级起名大师满意地点了点头,丝毫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妥。


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着乌鸦柔顺的羽毛,低缓自语轻得被风一吹就散:


“你也是无家可归的鸟儿啊……”


「3」


白萌萌是一只过分活泼的鸟,简单来说,就是很烦。


这只热衷于扰人清梦的乌鸦每天一大早必然蹲点克莱恩床头,不守规矩地把爪子踩上对方的脸,歪歪脑袋,寻思着哪里更适合下嘴,然后迅速用尖喙啄上一口,令占卜家痛醒,又在对方要拽住自己翅膀拔几根毛作为教训之前及时飞走,逃之夭夭。


这太恶劣了!简直比阿蒙守尸还过分!作息规律的养生占卜家气出内伤,感受到了澳洲人民每天四五点被一群鹦鹉吵醒的痛楚,并且深深觉得他家里这只顶外头一群。


麻烦远不止此。


自从兼任起贝城遛鸟克大爷后,占卜家烦恼的数量呈指数级递增了。


譬如,不知为何,白乌鸦对克莱恩的头发情有独钟,整日飞上飞下乐此不疲,累了的时候就探出鸟爪子扒拉两下发丛,寻一处安适的地方,舒舒服服窝了下去,让占卜家一度以为它要在自己头顶上筑巢。


克莱恩觉得不行,他有必要捍卫自己头发的整洁:


“阿萌,我再次警告你,不可以飞到我头上去!”


严厉的家长训斥着屡教不改的乌鸦崽子,指指点点。


白乌鸦和他无声对峙了一会儿,然后缓缓地转过了身,倔强地用翘着三根短毛的屁股背对饲主,默默表达自己的小情绪。


——有原则有底线的家长最后还是让小乌鸦在自己头上搭了个窝。


譬如,某些鸟类会很黏人,而白乌鸦就是个中翘楚,一天尾随饲主二十五小时,刻刻不落,到了晚上还坚持要为主人守夜,堪称感动诡秘十大好鸟。


——那我谢谢你了。


鸟主人克莱恩第无数次把乌鸦拒之门外,静静地注视着白乌鸦开始了它的表演。


它先是退远了些,把身体浸在阴影里,营造出哀怨的氛围,随后抬起翅膀,委委屈屈地掩住了脑袋,似乎在低声啜泣,整只鸟显得伤心欲绝。


“厉害,厉害。”


乌鸦饲养员面无表情地棒读道,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拎起乌鸦的翅膀就把它往远里丢。


——然后第二天早晨依然被不知如何溜进房间里的白乌鸦给啄醒了。


再譬如,克莱恩确信自己没有在饮食上苛待这只鸟……吧……历史投影那次不算。


但是这影响白乌鸦致力于食占卜家手上那份食物吗?


这不影响。


轻巧地一个振翅,白鸦抢在了克莱恩下嘴之前啄食了一口他手上的迪西馅饼,又稳稳当当地落回餐桌上,轻车熟路叼来一根吸管,丢进了桌面上那杯凉丝丝的乌托邦风味气泡冰茶里,旁若无人地享用起来,姿态悠闲、惬意。


旁观全程的鸟主人默默把脑子里乌鸦喝水的寓言故事更新了一个版本,心情复杂。


“你成精了成精了吧?!”


他一把抓起了偷喝他饮料的白乌鸦。


通体透白的鸟儿觑着占卜家,无辜地“噶”了一声,猝不及防挣开了桎梏,爪子往茶水里一蘸,“啪叽”一下盖在了饲养员的脸颊上,留下一个湿漉漉的爪印。


——今晚吃碳烤乌鸦。


「4」


克莱恩是一个不太会养宠物的人,简单来说,就是不靠谱。


自从他得了精神病,精神就一天赛一天的好了,出门遛鸟的热情持续高涨,每天把他家鸟往兜里随手一揣就开始灵界穿梭。


戴最靓的丝绸礼帽,逛最长的街,买最新鲜的奶油蛋糕。


没事儿就去风暴教堂里坐一坐,回味一下空手套闪电的快乐。


时不时漫游到拜亚姆点杀几个幸运海盗,让海上有关格尔曼的恐怖传言来得更猛烈一些。


还能顺道拜访一下艾伦医生家里那位序列1的小朋友,视心情献祭点虚假的冰淇淋,并把所作所为美其名曰“保持人性”,堪称贝克兰德最闲天使之王。


悠哉悠哉散了一天步后,才后知后觉:


——等等,我鸟呢?


紧急伸向口袋,掏出一只快被闷死的乌鸦,戳了戳,发现它已经不动了,大惊失色,但是感觉还能再抢救一下,赶忙用压箱底的天使级空气吸管给患鸟输了点氧,然后运用祈祷疗法,坚信苟三家养的鸟一定也是非常能苟的,给予乌鸦精神层面上的支持。


——至今为止还没养死,这是一个奇迹。


……当然,也会遇到一些养鸟人士共有的难题。


譬如,直到现在,克莱恩依旧百思不得其解,为何白乌鸦如此执着于揿路过的每一家每一户的门铃。


“打个商量,别再扰民了好吗?”


疲于善后的饲养员伸出了小指,试图跟他的乌鸦拉勾勾来约法三章。


白乌鸦思考似的歪了歪头,探出爪子,轻哒哒地勾了勾占卜家的小指。


然后转身揿响了下一家住户的门铃。


——法外狂鸦,不请自来。


谢谢,有被气到。


严厉的家长决定进行物理管教。


一把逮回肇事鸦,莫得感情的饲养员按死了它的翅膀,揪起灵体之线打了个结,拎着不能动弹的白鸦,把它给吊在了被骚扰的民众家的屋檐下。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才掐着表取回了风干了大半天的白乌鸦。


——占卜家殊途同归。


行为日趋安化查化的诡秘侍者表示挂腊肉是占卜家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不爽不要玩。


再譬如,和大部分同类相似,白乌鸦是一只沉迷于捡破烂的鸟,并乐于同饲主分享它捡回家的亮晶晶们,这就导致了克莱恩每天都要拨出时间,处理他家鸟不知从哪里衔回来的收藏品,包括但不限于矿石、金属胸针、某位先生的银表链以及某位夫人的红宝石耳钉等等,等等。


清点着清点着,这位家长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不是,这只乌鸦怎么好像比我还阔?


全身上下只有五枚金币的占卜家笑不出声。


「5」


深眠花、夜香草、月亮花、过期精油……等等这个不行,换点别的。


冰可乐、炸鸡、薯片、虾条、辣子堡……再来一杯芋泥燕麦热奶茶,完美!


布置完仪式的占卜家还算虔诚地开始向神灵祈求。


待他再睁开双眼时,他已置身于一片宁静的夜幕下,深黯天国之中的浅色花朵如同繁星一般点缀在草丛里,散发出安恬的馨香。


——夜晚降临了。


无边无际的黑暗轻轻扰动起来,投影状态下的黑夜女神拂开夜色,踏着安宁与寂静来到了他的面前。


祂拿起了疑似眷者献祭的肥宅快乐餐,隐隐约约的面容上,笑意似乎真实了几分。


克莱恩也自然而然地捧起了那杯热奶茶,咬着吸管,细细品砸卡路里的美妙滋味。


经过一番交流后,他得到了想要的详细情报,以供做出更好的准备。


就在克莱恩想起身撤出这个近乎真实的梦境时,黑夜女神突然开口提醒道:


“你和阿蒙的关系,似乎比我想像得要好。”


……有这回事?怎么我本人都不知道?


还在吸溜奶茶的占卜家在心里打出了一排问号,茫然地咽下一枚芋圆,问道:


“何出此言?”


“最近你们同吃同住,一起蜜月旅行,衣同袍寝同枕,这感情,真是令人羡慕啊。”


黑夜女神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宁和,仿若浸没心灵的暗河,平抚听者的情绪。


克莱恩人傻了。


感觉智商被掏空。


这什么?这都什么?!


——虎狼之词啊!


“我不是我没有这必不是我啊!”


占卜家下意识否认三连。


——你怎么可以无故污人清白呢!


那道隐约与周围环境相融的人影再次开口,这一次,祂的话语中带上了一点若有似无的清浅笑意:


“你不知道那只白乌鸦是阿蒙的本体吗?”


是 本 体 哦。


占卜家手中的奶茶渐渐失去了温度。


“不过,祂的状态很奇怪,似乎失去了所有非凡能力,就像一只真正的乌鸦那样。


“很遗憾,祂的真实目的,我无从猜测,所以之前也没有提醒你,只是时刻注视着事态。”


象征黑夜的神灵语气平缓地补充道。


克莱恩机械性地喝完了手中已经冰冷的奶茶。


渐渐、渐渐没有感觉。


——今晚杀乌鸦祭天。


「6」


白乌鸦跟白眼狼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养不熟的玩意儿。


在向女神祈祷完之后,占卜家预料之中地发现他鸟飞了,回归了留守老人的状态。


克莱恩不禁回想起短暂却充实的养鸟生涯,虽然白萌萌……占卜家拒绝称呼它为阿蒙,很吵,很烦,很黏人,性格恶劣,爱折腾人,成天捉弄他,但是,乍然失去了它之后的生活——


是真的太快乐了吧!


终于解脱的乌鸦饲养员脸上浮现出安详的微笑。


就差从历史里拽出一串鞭炮庆祝一下了。


新晋“错误”先生不好好苟着,还拨出本体到我身边装一只清纯不做作的无辜小乌鸦,那祂是真的很闲哦。


贝克兰德最闲天使之王如是感概。


——所以祂到底图个啥?


今天的占卜家依旧搞不懂天生神话生物的心思。


「Ex. 1」


乌鸦的好胜心总是体现在奇怪的地方。


比如说现在,白乌鸦的爪子死死地扒住饲养员的手指,勒令他放下手中的黄金鸟饰品。


它焦虑地飞上飞下,时而用自己的翅膀遮住占卜家的眼睛,时而用尖喙不客气地啄向后者的脸颊,试图让饲养员的注意力重新聚集到自己身上。


别无他法,克莱恩只能放下手中女神的赐予,安慰道:


“别那么紧张,你比它好看多了,真的。”


白乌鸦依旧警惕地盯着他看,周身充斥着“你背着我有别的鸟了”的哀怨气息。


克莱恩运用小丑出色的表情管控能力抑制住了狂笑的冲动,再次承诺:


“我发誓我只有你一只鸟。”


白乌鸦思考了一下,审慎地递过来一只爪子。


占卜家从善如流地把自己的小指搭在了乌鸦的爪下。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于是重修旧好了。


「Ex. 2」


“这位先生,很抱歉,但是您不能进入这座教堂。”


风暴教会的大主教把肩上蹲着一只白乌鸦的占卜家拒之门外。


“为什么?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吧!”


被撵出来的克莱恩难以置信地发问。


“神下达了谕令,禁止一位带着一只白乌鸦的占卜家进入教堂。”


克莱恩觉得这条神谕简直不可理喻。


——我们占卜家受到的压迫实在是太多了!占卜家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可是,我是那种很虔诚的风暴信徒。”薅神者面不改色地扯谈,还不忘指了指肩上的白乌鸦,“它也是。”


枚枚羽毛接近透明的漂亮小乌鸦配合地点了点头。


话音刚落,一道闪电划破天空,照亮天幕,直劈教堂外的一人一鸟。


——看啊,遭天谴了吧。


「Ex. 3」


那是在白乌鸦飞走后的某一天,克莱恩收到了一封来自“错误”先生的信:


“愚者先生,你是一个有趣的人。


“而我喜欢一切有趣的存在。”


——这位真神是不是有什么疾病?


占卜家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打个响指让信纸自燃起来,确保这封信烧得连灰都不剩后,再用源堡消毒液细致地做了一遍清理,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是直男中的豪杰,完全品不出蒙先生的真挚心意。


——届不到届不到。


—End. —














现在是废话时间:


感谢阅读!


蒙克选手终于写蒙克了!


摸了一期小甜饼,我自己感觉写的好烂大概没人看吧但还是扔出来混个更新了(。)


下期预告:


这位先生,我希望能占用您几分钟时间,向您介绍一下我们的全知全能造物主——克莱恩。


是如果从混沌海爬上来的人是克克的if线。


大概是雷文吧(。)


有人在看的话请给我评论吧?(弱弱)


虽然我觉得我写得超垃圾……(落泪)

评论(60)

热度(8604)

  1. 共5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