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lathotep

【诡秘】《打工吧,诡天使大人!》

Summary:落地天使之王克在第四纪图铎王朝的快乐(?)打工生涯。

阅读注意:

1.文笔放飞自我的生草文学,内容纯属虚构。

2.重度OOC,我流“门”先生,我流亚利斯塔,我流第四纪众人。

3.有蒙克倾向,注意避雷。

4.本文为《诡天使第三纪生活实录》的后续,点开右上角合集可以查看,没看过前篇也不影响阅读。

5.设定上克是白造家第三个崽,由于想象不到克克和安半愚和谐相处的景象,所以设定上老安被我隐秘掉了(草,这样一讲老安好惨)















 
「1」


“夜皇陛下,幸会幸会。”


“幸会幸会。欢迎加盟特伦索斯特帝国,在这之前你需要先过目一下我国的法典,防止在无知的情况下触犯法律。”

 
穿着威严而庄重的特伦索斯特帝国掌权者从虚空中拽出一本两米高的巨型黑皮书。
 
 
这是不是有点太厚了?
 
 
诡天使表示震撼他父神。
 
 
夜皇翻开了那本被祂称为《特伦索斯特审判录》的法典,书页“哗啦啦”飞速翻动,留下模糊的残影。
 
 
刚才是不是闪过了“不允许奇装异服”和“所有建筑和布局必须遵循黄金比例与对称美感”这种迷之条例?!
 
 
诡天使眨了眨眼睛,确认这不是自己的错觉。
 
 
——这个特伦索斯特帝国大有问题。
 
 
此时,审判者终于找到了祂想要的那一页:
 
 
“前面那些都是虚的,这几条,才是这部法典的重中之重。”
 
 
特伦索斯特神情凝肃,神灵略显虚幻的手指向书页上的一行字句。
 
 
“此地禁止偷盗!禁止寄生!违者死刑!”
 
 
克莱恩的神情呆滞了一秒。
 
 
此地禁止阿蒙!和祂的分身!违蒙死刑!
 
 
——时天使、吔矢啦!给我裂颅!
 
 
他自动在心里把法典上那句话翻译成这样。
 
 
“陛下、这……”
 
 
“这不妥吗?”
 
 
特伦索斯特投来了死亡视线。
 
 
诡天使与夜皇无声对视。
 
 
确认过眼神,是阿蒙受害者。
 
 
然后他们重重地握住了对方的手,达成了共识。
 
 
“不,您的律令设得太好了!”
 
 
——阿蒙,你也有今天!
 
 
诡天使笑得很嚣张。
 
 
特伦索斯特的手滑向下一条规则:
 
 
“此地禁止无视规则开门!禁止随意旅行!违者死 刑!”
 
 
此地禁止伯特利!禁止亚伯拉罕!违门死刑!
 
 
——伯特利、吔矢啦!给我裂颅!
 
 
虽然因为第四纪前期源堡的异动,克莱恩沉睡了很久,但这不影响他醒来后对这位同时代的相邻途径的天使之王进行一定的了解,所以他没什么障碍地把那条律令在心里翻译成这样。


“汝待何如?”


特伦索斯特接着问道。


诡天使和夜皇紧握住手,他们再次达成了共识。


“妙啊,陛下,妙啊!”


两条相邻途径的天使之王在这里都无法肆意行走,还有什么比特伦索斯特帝国更棒的国家吗?


特伦索斯特真是一位英明的君主!


审判者露出“英雄所见略同”的笑容,握住诡天使的手的力度更大了:


“你很不错啊,跟着我干吧。”


“现在你有序列几?”


“普通平凡,天使之王。”


平平无奇克莱恩如此回答。


特伦索斯特的神情更加满意了:


“对了,你是哪条途径的?”


“占卜家。”




空  气  凝  固。


话  题  终  结。




特伦索斯特松开了和克莱恩握住的那只手。


祂开始在原地洗手,用上一瓶又一瓶的薰液与精油一顿猛搓。


洗完手后,一位夜皇骂骂咧咧地翻开了《特伦索斯特审判录》最后一页,嘴里吐出诸如“真TM恶心”、“我握了占卜家的手,我脏了”此类话语。


祂的手指向一句用最大号字体书写的律令,表情嫌恶地说道:


“看到了吗?”


“此地禁止转化与操纵秘偶!禁止召唤历史投影!违者死刑!”


——苟三家!给老子爬!


克莱恩的震撼程度从他父神上升到了他全家。


——风干腊肉和薅投影是占卜家的基本法,不爽不要玩。


我们占卜家一向是守法良民,隔壁偷盗者和学徒败坏的风评,跟我们占卜家又有什么关系?


特伦索斯特就只是个会暴力执法的傻■,祂懂个■的治理国家。


——来自现任源堡持有者。


「2」


图铎帝国普通平凡的一天。


亚利斯塔·图铎一言不发地坐在祂高大的王座上。


“阿蒙卿。”


神灵的目光落在座下的时天使身上,祂思索了一下,扯出了一个血腥气极重的笑容,神情躁狂:


“我就喜欢你们这种眼镜只带一片的神话生物。”


“伯特利卿。”


图铎帝国的掌权者继续祂的点名行为,瞳中血色阴影更深。


“今日你戴的帽子上的宝石,数量是偶数。”


听到这话,本来就不想来上班的伯特利现在就想开门回家。


又  开  始  了。

 
亚伯拉罕公爵在心里想道。


祂最终还是平静了心绪,生无可恋地开口回复:


“这两颗宝石一颗是蓝宝石,一颗是绿宝石,而且都缀这帽子的左侧,并不算对称。”


“不算对称……”亚利斯塔在唇舌间咀嚼着这几个字,重复了一遍,紧接着,空荡而阴沉的大殿中回响起了祂声嘶力竭的嘶吼:


“不要对称!”


接着,王座上方传来了利齿啮咬指甲的摩擦声,令人无端生出焦虑之感。


下方的亚伯拉罕公爵目不斜视,灵魂发散,开始思考明天要不要翘班。


阿蒙公爵状似无奈地摇了摇头,噙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摘下祂的水晶单片眼镜慢慢擦拭。


过了很久,王座上的神灵才从间歇性的疯狂状态中抽离出些许。


“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你,”亚利斯塔指着伯特利,“学徒。”


“你,”红祭司接着指向时天使,“偷盗者。”


“总共三条相近途径,我们却只有两位对应的天使。”


——苟三家三缺一啦!


“二是一个偶数!一个偶数!任何有理数除以它都能除尽!”


血皇帝的声音极度痛苦,祂甚至捂住了祂的脸,仰倒在祂的王座上。

“陛下,”阿蒙公爵似乎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伸手给右眼戴上擦拭完毕的单片眼镜,“我有一个提议。”


“不如我们抓……请一位占卜家途径的天使来为您做事,我恰巧认识那么一位,我有办法让祂来您座下。”


“这样,我们这三条途径就有三位天使了。三是一个奇数,很契合您。”


血皇帝捏住下巴,思考了一下,随后点头准允了阿蒙公爵的提议。


还在思绪漫游的伯特利陡然清醒了,祂面色叵测地看向扮相如同古老魔法师的某位公爵,心中想到:


又是哪个幸运儿要遭阿蒙了?


“不知你说的那位是?”伯特利身体略微前倾,适当地表露出愿闻其详的态度。


“是我弟弟。”


阿蒙毫不介意分享这个消息。


亚伯拉罕公爵表示有被你们兄弟间深厚的感情震撼到。


——兄友弟恭,这很阿蒙。


「3」


流浪于各个城市的诡天使遇到了神生难题。


——他,没钱了。


作为一位讲诚信的神话生物,他并不想用虚假的货币去欺骗那些辛劳的底层人民,哪怕那是用愿望之力得到的较为真实的金钱。


我们不搬运假币,我们只是假币的生产者。


造假学者 · 永动师 · 白嫖侍者克莱恩如是说。


虽然,没钱对一位天使之王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没钱就买不了小甜水了!


无业游民克莱恩决定找个工作。


贴在公示处的一则招聘启事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图铎帝国诚招占卜家途径天使!”


“待遇优渥,五险一金。”


“食宿全免,公费报销。”


“有意者凭此启示报名。”


诡天使听到了心脏过速的声音。


就在他伸手想要揭下那张启事时,灵性直觉突然发出了急促的预警。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克莱恩的指尖碰到了纸面,紧接着,招聘启事上附着的属于学徒途径的传送能力发动,将克莱恩送达一座陌生的宫殿内。


他从半空中掉了下来。


然后落到了未知者的怀抱中。


克莱恩下意识地揽住了那个人的脖子,避免自己掉到地上。


“抓到你了哟。”


突然在诡天使耳畔响起的这句话语气颇为愉悦。


“源堡的气息……闻起来真甜啊。”


那个接住他的人回味似的咂了咂嘴,就要把头埋下去深深地吸一口。


此时克莱恩正好抬起了头,一片无比熟悉的单片眼镜映入眼帘。


——我真是遭了阿蒙了!


他瞬间就撤回手,弓起脊背,熟稔地运用起小丑的能力,从对方的怀里一跃而下,顺带狠狠地踩了一脚祂的长袍,随即旋身扣住了阿蒙的脑袋,往地上猛地一抡,对准后脑勺就是疯狂输出,一通操作无缝衔接,流畅得有如行云流水。


一旁的伯特利都看呆了。


——真就手足情深啊?


「4」


神前会议。


亚利斯塔的面容难得的凝肃起来。


神灵表面不动声色,内心波澜起伏。


——爽啦!我集齐苟三家啦!赞美奇数!


“让我们欢迎我们新的同盟者,诡天使克莱恩·莫雷蒂。”


“祂行于世上的名讳还有很多,例如,夏洛克·莫里亚蒂、格尔曼·斯帕罗、道恩·唐泰斯、梅林·赫尔墨斯……”


每念一个,亚利斯塔的眉头就蹙紧一分。


祂忍不住转头询问自己的新下属:


“你究竟还有多少个名字?”


“没有了没有了,我一滴也不剩了。”


守法良民摇头否认。


“鉴于长期友好相处共事的需要,我将给出一个仅限于我们几位的交流联系方式。”


说着,血皇帝拉了一个图铎集团内部工作大群,把与会者都拉了进来。


在座的三位天使,每一位的手中都出现了一个红色不规则几何体。


“那么,散会了,诸君。”


神灵的气息逐渐隐去。


领导走后,会议室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克莱恩感到来自阿蒙和伯特利的两道目光锁定了自己。


干系咩啊?


诡天使突然就有点慌。


“听我说,”戴单片眼镜的危险分子率先起头,“我觉得我们三位之间有必要建立一个私下的联系方式。”


克莱恩不禁在心中同频翻译这句话:经过慎重的思考,我们决定不带亚利斯塔玩了,孤立祂。


“这是很有必要的,防火防盗防图铎,祂这种黑皇帝转红祭司的疯子看起来就不可靠。”伯特利赞成地点点头,“来吧,莫雷蒂,给我们表演一下那个。”

 
“……您说哪个?”


“那个,就是那个,你懂的。”


亚伯拉罕公爵对新晋莫雷蒂公爵说出了苟三家行业特有的黑话。


——谢谢,我不懂。


脱离时代三百年的诡法师,完全融入不了对话,只能时不时变个秘偶出来活跃气氛这个样子的。


随即,克莱恩看见阿蒙和伯特利一人掏出了一条虫子,放在了一起。


十二个环节的半透明时之虫与闪烁着神秘星辉的星之虫互相抱合,缓缓地蠕动着,涌动的神性花纹中暗藏着庞杂的知识。


与此同时,阿蒙公爵与亚伯拉罕公爵投来催促的目光。


——你们养蛊呢?!

 
压抑住吐槽的冲动,克莱恩沉默地捞出一条灵之虫,把它放到那两条虫之间,注视着那条虫子没心没肺地加入了虫团的蠕动行列中。


信积拉奶,这条傻不拉几的虫竟然是我分出来的?诡天使漠然地开除了这条灵之虫的虫籍。


三位天使之王齐齐围观一团虫子进行那档不可言说之事,场景居然分外和谐。


怎么有种老大爷逛花鸟市场的感觉?


诡天使沉痛地想,遛鸟斗虫挼黑猫,这就是图铎帝国天使们的日常生活吗?


——图铎帝国怎么还没灭亡啊?


「5」


图铎帝国苟三家员工内部交流群。


万门之门:刚辅导完家族里的后辈晋升,旅法师的仪式确实过于苛刻。


时之虫:阿蒙家族只有阿蒙,不用操心后辈的晋升,分身搁在那里就会有雅各和索罗亚斯德的人来送特性。


诡秘之主:莫雷蒂家族有很多人,但他们都是我,和我的秘偶。


万门之门:……


万门之门:说起来,我记得“占卜家”途径序列2的仪式是“让一段失落的历史回归当代”,“偷盗者”途径晋升天使的仪式也同样不简单,大家都各有各的难处啊。


时之虫:这个问题我们没法跟你讲。


诡秘之主:因为我们是天生的神话生物……


时之虫:生下来就容纳了唯一性。


诡秘之主:所以……


时之虫:序列2仪式什么的。


诡秘之主:完全不懂呢。




伯特利·亚伯拉罕切断了内部联系。




系统提示:


您和群中的“万门之门”还不是好友,请警惕灵界诈骗。


「6」


员工年假的最后一天。


今天克总不上班。


克莱恩想了想,还是觉得假期的逝去让他非常忧伤,于是他决定薅出伯特利的投影开心一下。


诡天使伸手从历史迷雾中一拽,拖出一截夹单片眼镜的人影。


“亲爱的弟弟,早上好啊。”


时天使丝毫不介意自己正被人以很不敬的姿势拖出来,勾起笑心情很好地打了个招呼。


诡天使当时就把这道召唤了一半的投影给倒塞了回去,一记相撞的惨烈声音响起,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混乱的咒骂。


诶,伯特利是不是也在后面?祂刚才是不是跟阿蒙撞上了?克莱恩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算了,不管了。


反正死不了。


克莱恩想了想,友善地把那一带的历史迷雾给踩夯实了,防止阿蒙再从里面爬出来。


过了一阵,周围的空间漾动起来,一扇门漂浮于空中,亚伯拉罕公爵从门内跨出,一身华贵的长袍上沾了几根染血的乌鸦毛。


“莫雷蒂,你找我?”祂单刀直入。


诡天使点点头,神情染上严肃。


“阿门啊。”


克莱恩缓慢而沉重地开口。


“我发现,我们的年假快要结束了。”


亚伯拉罕公爵的动作一滞,仿佛已经失去灵魂。


“于是我把假期的头尾嫁接在了一起。”


亚伯拉罕公爵忽然又好了。


祂思索了一阵,伸手,牢牢地攥住了克莱恩的手:


“妙啊。”
 

“我怎么没想到?”


“但是我又发现,这样一来,假期一开始就结束了。”


“占卜家”途径的天使之王悲恸地说。


伯特利的笑容逐渐消失了。


“所以,我今天来找你就是为了这个,”克莱恩继续讲道,面色变得深沉,“我们,鸽了明天的班吧。”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图铎帝国公爵什么的不干了!”


莫雷蒂公爵不经思考地激昂发言。


天性热爱自由的伯特利显然被说动了,但祂还保持着基本的理智:


“我年轻的时候,也曾有过这样的激情,不过,人总是要向生活妥协的,尤其是你身后还有一整个家族要养的时候。”


因为莫雷蒂家族只有莫雷蒂本人和他的秘偶,所以某天使毫无负担地怂恿道:


“伯特利,我们是天使之王啊!难道就只有在亚利斯塔手底下打工这点志气吗?”


“可是……”


“遵从心的意志是苟三家的基本法。”克莱恩过了个话术,“阿门啊,试着聆听你内心的声音,你明天难道是真心实意想上班吗?”


伯特利:“咕。”


话术检定大成功。


“你说服我了,真有点现在就出发的冲动了!”
 

“这还等什么,现在就出发吧!第一站去哪里?”


“由我来决定吗?”


“不然呢,咱俩究竟谁是旅行家?”


“我想到一个好去处,不知当讲不当讲。”


“当讲的,请说。”


“可能有点危险,你确定你会跟我一起去吗?”


“这说的是什么笑话呀,你是在小瞧一位天使吗?”


“那我真讲了?”


“请讲。”


伯特利缄默半晌。


祂说:


“星空。”




克莱恩和伯特利相握的手松开了。


慢慢,慢慢没有感觉。




“谢谢,您自个儿去吧。”


诡天使冷淡地缩回手,一秒从心。


——打扰了。


第二天,年假结束的两位天使之王齐聚图铎帝国会议室。


狭  路  相  逢。


——好巧,又在这里相遇。


“哟,这不是我们最自由的旅行家与漫游者,伟大的万门之门,无尽星空的领路人伯特利吗?怎么您老也来开会了?”


“哦?我们热衷于周游世界、辗转各国之间、四处传播奇迹的流浪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不也出现在了这里?”


王座之上,头戴血色皇冠的亚利斯塔扯了扯一只小乌鸦的翅膀,拽下来几根鸟毛,纳闷地问:


“祂们怎么了?放假前还好好的?”
 

“陛下,您别问,问就是我也不知道。”


“毕竟我只是一个被公投来代班的序列3的分身。”


“我还是只小乌鸦啊。”


被褫掉一地鸦毛的乌鸦“嘎”了一声。


「7」


亚利斯塔坐在露台上看书。


克莱恩恰好路过此地。


诡天使仰头看去,发现血皇帝手中的书似乎叫做《战争的艺术》。


神灵似是看得入了神,完全沉浸在书中的世界,没意识到下方一位序列1的天使之王很拽地路过。


然后,图铎王朝的帝王看着书,笑了。


这笑容里不掺杂分毫煞人的血气,是如同正常人的无害的浅笑。


路过的诡天使都为此驻足。


——图铎笑了?还笑得那么正常?!

 
克莱恩惊为天人,直觉那本书暗藏玄机。


就在此时,亚利斯塔放下了书,身形消散在原地。


灵性直觉告诉克莱恩,他的顶头上司已经离开了此处。


——我不是窥探祂神私生活,我只是好奇。


诡天使抓紧时机许愿转移到露台上,并自己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接着,他探出右手,拿起了那本红皮书。


《战争的艺术》


作者:梅迪奇


克莱恩还没扫完上面的内容,猝不及防地,这层书的外封就掉了。


——三无假书啊!劣质印刷害人不浅!


外封脱落后,书本露出了它的内封。


诡天使低头一看:


《夜的罗曼史——莫雷蒂公爵和阿蒙公爵的旷世禁恋》


作者:利特伯·罕拉伯亚


简介:每一夜,莫雷蒂公爵府邸,乌鸦环绕。禁忌的血缘、缠绕的伦理、相近的道路……相爱相杀,夜幕下是不断被吸引又相远离的两颗心灵。祂们本是天生无情的神子,却对彼此互生情愫。且看内部人员为你揭秘那些被夜色深深掩藏的缱绻罗曼史……


分类:宫廷虐恋/纪实文学


——千万销量纪念版,本书荣列图铎帝国年度畅销书Top5!


这■■都是些什么?


克莱恩·莫雷蒂瞳孔地震。


他看着作者名,“呵”了一声。




——危,“门”先生,危。


「8」


诡天使望了一眼外头的天空。


一丝久违的阳光穿过厚重云层,照耀图铎帝国的都城。


……太好了!


克莱恩赶忙操纵着他的秘偶来到阳台上,让秘偶们或站或坐,趁天气正好,沐浴阳光。


再不晒太阳,我的秘偶都要发霉了。


图铎帝国的首都怎么总是阴天……还三天两头下雨。


诡天使忧心忡忡地看了一眼自己那些浑身流脓、肢体畸形的怪物秘偶。


就在此时,风云突变,温阳隐去,雪片零零散散地飘落,紧接着,大块大块的冰雹降了下来,砸歪了克莱恩最靓的那个秘偶的一只眼睛。


偶在家中坐,雹从天上来。


诡天使一口气差点没缓过来。


——六月飞雪啊?!


他气得当场用起梦境占卜法,打算寻找异常天象的真凶。


首先出现在画面里的,是图铎家的露台。


亚利斯塔伫立在露台上,俯视着祂广袤的国度,眉目含哀。


……这啥?《少年图铎的忧郁》?


克莱恩忍不住槽道。


“我有什么不好的,为什么都选特伦索斯特……”


亚利斯塔委屈地咬住了祂的手手。


“明明、明明是我先……”


半疯的神明长叹一口气,当时祂就想吟一句诗——


祂张了张口。


吟、吟不出来。


血皇帝愤懑地踹歪了露台边的栏杆。


神灵的威能刹那间改变了天气。


天色遽然变得黑沉,雪花夹着冰雹奔向大地。


“既然诗歌无法诉说我的心情,就让天气代为转述吧。”

 
亚利斯塔保持着忧郁的神情,仰头45°望天。


像极了爱情。


占卜的画面渐渐淡去。


一位旁观了全程的天使之王说不出话。


——我恨天气术士!我恨!


「9」


今天图铎不在家。


“各位,”阿蒙微笑提议,“那位去星界了,短时间内都不会回来。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是不是该做些什么呢?”


“翘班回……”


伯特利思绪不用过脑地秒答,祂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旁的诡天使痛心疾首地打断了:


“阿门!我们是地上天使啊!难道就只有这样卑微的愿望吗?”


“那我们……庆祝一下?然后翘班回家。”


亚伯拉罕公爵觉得同僚所言极是,抛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祂的想法得到了莫雷蒂公爵的大力支持。


——好廉价,你们的愿望都好廉价。


“今天的天气好像不适合聚会呢。”


一旁的阿蒙公爵勾起唇角,贴心提醒。


“这里的天气什么时候适合过聚会了?”


伯特利和克莱恩异口同声。


忧郁系神明亚利斯塔,心情指数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一不开心就让首都阴云密布,风雨飘摇,底层民众处在水深火热当中,苦不堪言,连天使之王都快待不下去了。


“神说,要有晴天。”


克莱恩学着他父神的模样,打了个响指,夏日海滩的景象降临到了此地。


这是一个奇迹。


“想法不错。”阿蒙抚了抚镜片底缘,手上多了一把串好了肉的烤串,“不如我们来烧烤吧?”


“你从哪搞来的?……”

 
“雅各家友情赞助。”


——哦,那没事了。


克莱恩咽下了劝某位偷盗者好好付钱的想法。


于是打工三人组吃起了烧烤,气氛和谐愉快。


拆家进度:10%

 
“诶这些扭曲不对称的花纹,虽然不是强迫症,但是看着真不爽啊。”


“我偷来了特伦索斯特宫殿里的花纹图样,要试试吗?”


“换掉吧。”


于是那些花纹变成了审判者都挑不出毛病的对称样式。


拆家进度:30%


“亚利斯塔这个辣党!祂居然只吃鸳鸯锅的红汤!虽然我是全口味党,也不是不能接受啦……但是你也不能扳掉甜口味的一切啊!”
 

“每一个阿蒙都有自己的嗜好,你想问本体的口味还是分身的?”


“咸口的东西最好,没有也无所谓,反正可以不用吃东西。”


拆家进度:40%


“各位打牌吗?”


“听上去很有趣,我附议。”


“你们上次偷/薅/召唤/空想出来的越打越多的那些牌,它们的尸体现在还在星空里飘着,确定还要再多一点吗?”


拆家进度:50%
 

“嗝,这个酸橙果汁,怎么越喝越晕了?”


诡天使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饮料被阿蒙偷偷换成了酒。


迷迷糊糊中,他听到一旁的亚伯拉罕公爵兴致高昂地说了一句“接下来就由我来为图铎帝国这难得一见的阳光献唱一曲”。


——这是他今晚去世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拆家进度:100%


……


去而复返的亚利斯塔:……?


——你们,对老子的宫殿,干了什么?


「Ex. 1」


“有一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伯特利好奇询问。


“请讲。”


“你和阿蒙究竟是不是亲兄弟?”


“……”诡天使思酌一下,回答道,“我是祂叔叔,祂我二侄子。”


伯特利表示震惊祂家族。


见多识广的天使之王已经在脑海里自动补全了16G的非凡者版小妈文学,比如《禁恋33天:猎人女友狠狠爱》、《母亲的滋味真不错啊》、《我当荒芜主母那些年》等等。


——有被你们的伦理关系混乱到。


万门之门心情复杂。


「Ex. 2」


“你们对我是不是太不敬了一些?”


某天,亚利斯塔终于反应过来。


“陛下,这是您的错觉,对于真神我向来十分尊重。”


“渎神者”捏了捏单片眼镜,含笑说道。

 
“尊重序列0的真神是我一贯的原则。”


暴打过亲爹(序列-1旧日)的诡天使如是说。


“我当然信仰您,尊敬您。”


万门之门神色凛然,一本正经地回答。


——敬神者三连。


「Ex. 3」


* if-安提戈努斯和克莱恩和平共事


安家宅邸。


来参观的诡天使抬头仰望高高悬挂的无数根腊肠,感到极度不适。


“你们是变态吗?”


诡天使不经思考地发言,选择性地遗忘了自己曾经在阳台上晒腊肉并留下无数恐怖传言的种种事迹。


安提戈努斯:?


“那不然呢?”

 
“当然是这样!”克莱恩打了个响指,场景瞬时切换到莫雷蒂公爵府。


诡天使嘴角高翘,骄傲地向同行展示自己的独门腊肉储藏法。


安提戈努斯看着浑身流满脓水,有着四只眼睛的母亲模样的秘偶坐在床边给只有半张脸的孩子讲故事,她亲了一下孩子的额头,随后钻入被中安睡,黄色浑浊的黏液不知不觉间污染了大半张被单,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


又看着远处,一对身体畸形的情侣吻得难舍难分,脸颊上的腐肉一块一块地坠落,眼珠子时不时掉出眼眶,又被草率地塞回原初,最后,他们手挽着手,甜甜蜜蜜地倒在房间的床铺上,拉上了窗帘。


安提戈努斯:……???


当我打出一行问号时,不是说我有问题,而是我觉得你有问题。


祂扶住莫雷蒂公爵的肩膀,灵魂发问:


“不是,你平心而论,咱俩到底谁更变态?”


「Ex. 4」


“十月二十日,第四纪的老怪物们可真多啊。”


“巧合下,我得到了一本残缺的第四纪书籍,结合我所掌握的神秘学知识,我很快断定——这是一本来自图铎王朝的书!”


“它的书名并不完整,叫做《夜的罗曼史——》,令我遗憾的是,后半部分的书名已经遗失在了漫长的历史中。”


“这名字听起来就很像低俗爱情小说,果不其然,它还真是。”


“虽然剧情很辣眼睛,简直挑战我身为一个直男的神经,但是,书中透露出来的一些信息,足够让人震撼!”


“这本三流小说的两个主角,其中一位竟然是阿蒙!”


“我擦,按照书里的内容推断,书上写的阿蒙极有可能就是阿蒙家族那位神秘强大的先祖,这也太劲爆了吧?!”


“令我更感兴趣的是另一位主角。在非凡领域待了这么久,这却是我第一次知道图铎王朝还曾有过一个莫雷蒂家族,就仿佛有神秘的力量在抹去这个家族的信息一般……”


“能和阿蒙家族相提并论,莫雷蒂家族绝对不简单!这样一来,我又知道了一位大佬的存在,嘶,越想越觉得‘众神时代’的水实在太深了……”


“不过,这本书的作者同样令人好奇,我坚信敢于编排两个老怪物的人绝不是什么籍籍无名之辈!”


“下一个满月之夜,我要试着问问‘门’先生,他……极有可能是祂,对第四纪的隐秘似乎了解很深,也许我能从祂那里获得解答。”


……


“十月二十七日,我见到了天使。”


“书里的那位莫雷蒂家族的先祖,祂竟然还活着?!”


“这简直颠覆了我的认知!”


“祂告诉我,得到那本书后,我们之间便建立起了神秘学上的联系。我知道了祂,祂也就知道了我,”


“这也太流氓了吧?!上一次我遇到类似的事,还是在那个古老隐秘的组织里。”


“我试探着问祂与那个组织是否有关系,祂没有直接回答,却反问了我一句话。”


“ ——‘你觉得你是怎么得到这本书的?‘ ”


“这人的说话方式怎么就那么欠揍呢?”


“奇怪的是,我能感到祂对我保有善意,难道祂被我的主角光环吸引了吗?”


“抓紧机会,我问祂现在是序列几。”


“祂告诉我,祂已经是占卜家途径的序列1——诡秘侍者。”


“我又知道了一个序列1的名称,这完全戳中了我!”


“而且,我直觉,祂的实力绝非祂告诉我的那样简单。”


“从祂身上,我竟然察觉到了一丝熟悉感。”


“我问祂我们是否曾经见过面。”


“祂保持着神秘的微笑,回了一句‘你猜’。”


“去特么的,我最讨厌你们这些装神秘的神棍了!”


“占卜家见一个我打一个!”


—End.—














现在是废话时间:

惯例感谢各位看到这里!

写这么长感觉没几个人能坚持到这里来……一篇生草文我居然写了9k+字!(吐血),本来想分两次发的,但是感觉看篇沙雕都要乌贼式断更的话好像太残忍了(点头)。

第四纪真的好快乐!虽然底层人民水深火热(指指点点)

打工三人组应该都是塑料情来着,不过因为是生草文学所以没有提现。

碍于篇幅有些想写的东西没有写,比如Ex里那本名字很长的小说设定上是塔玛拉家族的一位魔女写的,比如本来写了伯特利迷路记但是被我砍掉了(?)

应该有很多bug(捂脸)

如果有后续的话(不会再有了!),应该是某克在某桃面前的那什么史吧,只要某克想瞒,某桃万万猜不到某克是老乡的www。

这是重点→趁着发文点个梗吧:生草向/正常向,无cp/克右,这些都可以,看到有趣的梗,可能会写吧,可能,吧(咕)。

希望被评论淹没!

评论(118)

热度(9909)

  1. 共7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