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lathotep

【诡秘】《诡天使第三纪生活实录》

Summary:克莱恩被源堡投放到第三纪,成了白造家第三个崽,也是第九位天使之王——诡天使。


阅读预警:

1.充满迫害的生草文学,文笔惯例放飞自我。

2.OOC,我流白造,我流第三纪众人。

3.有微量蒙克倾向,注意避雷。













「1」


“主又生了。”


一片暗影缓慢蠕动着,随即逐渐变得立体,接而,身高与巨人相仿的天国副君从阴影中具现,祂保持着托捧的姿势,深黑长袍中隐约露出一角白色布料。


萨斯利尔怀抱着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孩子,颔首,示意位于前方的战争天使:


“这是主的第三个孩子,祂的名为克莱恩。”


“今后,就由你来照顾祂。”


正握着奶瓶,给另一个银发婴孩喂奶的天使之王神情呆滞了一瞬,片刻后,祂斟酌着开口:


“主,我还要照顾乌洛琉斯,这恐怕不太妥……”


“——你可以的。”


暗天使冲红发的天使之王比了一个大拇指。


天国副君的肯定. JPG


萨斯利尔把抱着的那一团往红天使的怀里一塞,下一秒就迅速消失在了阴影里。


行云流水般的操作。


战争天使看了都想落泪。


左手抱着命运天使,右手抱着新生神子的红天使低下头,觑了一眼天国副君强行塞过来的造物主牌快递包,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真就包得严严实实啊!


厚白布严实地盖在新生儿的脸上,一丝风也不透,仿佛是一块裹尸布。


新出生的神子安安静静的,不哭也不闹。


这一定是主做的。


……要不是知道主的孩子没那么容易陨落,梅迪奇都要怀疑主把祂的亲子给闷死了。


造物主座下最忠诚的天使之一在帮主抚养神子时又双叒叕一次产生了渎神的想法。


梅迪奇在怀抱两个孩子的状况下,艰难地揭走了那一层布,端详起造物主第三个孩子的模样。


熟睡中的婴孩面色安恬,柔嫩脸颊富有肉感,稀疏的黑色胎发贴在脑门上,显得安分而服帖。祂下意识地含住手指,仿佛在品尝指甲的味道。


自带唯一性出生的、占卜家途径的天使之王……


红天使的心中有了判断。


祂目光落在婴孩黑色的发丝上,回想起了被神之次子支配的恐惧。


——阿蒙2.0版。


光是想想这个可能,梅迪奇都觉得未来一片黯淡。


祂晃了晃左手抱住的命运天使,口吻焦急:


“大蛇,大蛇!别装睡了,我知道你本质上不是个小孩子!那什么,你已经是一条成熟的水银之蛇了,以后你就学着自己照顾自己吧,我先告诉你,你经常喝的奶粉的冲泡比例是……”


枕在祂怀里的银发天使目光空泛地扫了一眼红天使,默默松开了咬住的奶嘴,咕噜咕噜,一言不发地开始吐奶,仿佛一个听不懂人话的孩子。


这番动静终于吵醒了新生的神子,黑发的婴孩睁开眼,梅迪奇瞥见祂的瞳孔深褐近黑,与神明次子如出一辙。


“阿蒙二代机”这个想法还未得及迸出来,红天使就听见新生儿“哇”的一声开始哭闹。


处于幼儿期的银发天使见此,眼珠微微转动,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最好也该哭一下,于是祂配合地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


——大蛇,你玩真的啊?!


这就大可不必了吧!


此时此刻,怀里抱着两位天使的梅迪奇,觉得自己好难。


晋升难,侍奉主难,替主带孩子难上加难。


“我知道了。”


那一刻,“战争之红”有所领悟。


“——大蛇,我不做天使了!”


「2」


亚当与阿蒙知晓了克莱恩的存在。


不同于明目张胆去探望未来的新玩具,又肆意把弟弟掐脸掐手掐到哭的阿蒙,身为长子,亚当总是更加沉稳一些。


沉稳,指在红天使好不容易把被阿蒙欺负到哭的婴孩哄睡后,悄无声息地进入克莱恩所在的育婴房。


约摸六岁大的金发孩童缄默着凝望着睡梦中幼弟,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窥探祂人私生活的行为有什么不妥当。


祂一言不发,视线落在安睡的婴孩黑色的发丝上。


已知:


阿蒙是黑头发。


新弟弟也是黑头发。


父亲的头发虽然在发根处掺了点稀疏的金色,可仍以乌黑为主。


最重要的是,父亲的半身——暗天使萨斯利尔,毫无疑问地,也是黑发。


只有自己的发色,是金的。


格格不入,充满违和。


那一刻,早慧的亚当僵住了。


——我是捡来的。


空想天使不经思索作出了充满途径特色的发言。


祂只字未发地离开了。


身影无比失魂落魄。


「3」


“主,”暗天使萨斯利尔自阴影中浮现,手持一本深黑封面的教典,“您该作出预言了。”


“……”


“您睡着了吗?”


“是有点困,可能是最近公文批多了吧。”


“帮您批公文的人是我。”


“……你来找我做什么?”


“您又忘了?”


“不可妄议我!全知者不会遗忘任何一件事情。”


“那就请您复述一遍您无限推后的这个议程吧。”


“一定要这样吗?”白造用手撑住脸,作深沉思考状。


“您今天不仅要说,还一定要实行。”


“你看着我的脸,我像是忘记了的样子吗?”白造用手指了指祂笼罩在光芒之下的神明真容。


“请您立即开始复述吧,我在听。”


白造沉吟。


稍加思索。


祂开口道:


“我忘了。”


天国副君面色不改地接话:


“您在您的记事本写下过‘要给我的孩子们作出几个听起来就很强的预言‘这句话,并嘱咐我记得提醒您。写这话时您的两位长子初生不久,而现在,您的幼子都已经降世了。”
 
 
“主,您不能再拖了。”
 
 
白造:“咕。”
 
 
“那好吧,”全知全能的造物主面色一凛,“我要预言了,你开始记录吧。”
 
 
神之左手摊开了手中的教典,从虚空中唤来一支羽毛笔,虔诚地聆听即将到来的圣言。

 
“我的长子,空想之主亚当。”
 
 
暗天使如实地同步记录。
 
 
接踵而至的是长久的沉默。
 
 
“祂好像有点缺爱,应该是我的错觉吧,不管了,这不重要。”

 
天国副君惯性地提笔记下这句话,然后面色阴沉地划掉了。
 
 
“祂将是救主。”
 
 
“嗯,没了。”
 
 
“……”神之左手觉得不妥,“这个预言是否过于简短了?”
 
 
“萨斯利尔。”造物主将目光投向祂可靠的副手,“你以为我创造你是为什么?”

 
这目光里明晃晃地写满了“你被加强了,快去送”。
 

“神说,祂的长子,空想天使亚当,将会是生灵的救主……”
 
 
神之左手加了点细节。
 
 
造物主接着预言:
 
 
“我的次子,时天使阿蒙。”

 
“祂也许大概应该,是光,吧。”
 
 
“神说,祂的次子,时天使阿蒙,将会是末日来临时的光。”
 
 
神之左手焦虑地添加了很多细节。
 

祂觉得祂快编不下去了。

 
“至于我最小的孩子,诡天使克莱恩。”


这一回,造物主久久地沉默了。


“祂将是时空的主人,好运的执掌者,灵界之上的主宰,行走的诡秘,遗落古代文明的发扬者,史前遗民友好团建的见证人,伏特加赞美团的死忠成员……”


生灵造主丝毫没有停顿的意思,仍在即兴发挥,作出的描述逐渐滑向奇怪的地方。


暗天使执在手中的羽毛笔一顿,一滴墨水落在纸上,洇开一晕墨痕。


——主、这会不会有点太偏心了?


「4」


诡天使很快地长大了。


出于一些神秘学原因,祂现在看起来几乎跟祂的两个哥哥差不多大,并且能组织语句进行简单的交流了。


克莱恩隐约地知道自己并不属于这个时代,但他忘了自己原本是谁,只对那个湮没在漫长历史中的时代存留依稀的记忆。


所以,在红天使要领他去见自己的生父、全知全能的造物主时,诡天使震惊了。


——啥、原来梅迪奇不是我爹啊?


因以为自己戏弄亲爹而产生的愧疚感瞬间消退了!


又可以玩梅迪奇了!


保持着谜一样的快乐心情,神明最小的孩子终于见到了祂的生父。


“Hello.”光是身影就给人带来巨大压迫感的造物主转过了神,注视着祂最小的孩子,“Nice to meet you.”


英、英语?!


诡天使的世界观粉碎了,这太玄幻了。


他瞳孔地震,抬头。


两个史前遗民对上了视线。


确认过眼神,是——


“奇变偶不变,”


克莱恩试探性发问。


沉默在神的居所内蔓延。


“带电小球从高为H的光滑斜面顶端滚下,平面空间有一垂直斜面的匀强磁场……”


他换了个接头暗号。


“你平心而论,”造物主打断了古代遗民的发言,“这题你自己会吗?”


“我还真……不会。”


“等等,先说重点,”白造说,“你的状况有点不太对劲,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克莱恩竭力回忆了一下,坦诚地回答:


“我还记得那个时代的很多生活细节,但是关于自己的部分……基本全忘了。”


神灵展露一个祥和的笑容:


“那就好,反正你现在是我的小儿子了。”


“今后,你要称我为父。”


克莱恩:……?


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5」


“克莱恩,”白造叫住了路过的诡天使,“来得正好,挑一个吧。”


占卜家途径的天使之王迷惑地望向他穿越赠送的父亲。


“这是?”


“翅膀,和光环。”


诡天使默然。


“我觉得我不太需要……”


他的拒绝被白造打断了。


“我来给你捋一捋,”白造一本正经地开始胡说八道,“你是天使,这没问题吧?”


思索了一下,还处于幼年期、非常好骗的诡天使迟疑地点了点头。


“你再想想,我们那个时代的天使是什么样的?”


“长着翅膀,会飞,头上有光环……”


“对!”造物主语调高八度,突然激昂起来,“没有翅膀的天使!都是没有灵魂的!”


“真的要这样吗?”一位心智尚未成熟的幼年天使动摇了。


“当然,大家都是这样的。”白造鼓励性地对自己的幼子一笑,从影子里随手一拽,拖出了正在处理公文的萨斯利尔。


克莱恩发誓,那一刻他看到天国副君的神色难以描述,仿佛当场去世。


“不好意思转错面了。”造物主把自己的半身翻了个面,自豪地向幼子展示起了暗天使那层层交叠的黑色虚幻羽翼,“看,萨斯利尔也有我捏的翅膀。”


展示完毕,造物主把工具人萨斯利尔又吧唧吧唧地塞回了影子里,顺口附赠一个萨斯利尔暴毙术:


“公文记得赶紧批好。”


随手塞完萨斯利尔,白造继续祂的传销之术:


“你看,这翅膀就很华丽,来安一对吧。”


“有了翅膀还能随意飞喔。”


“我把鸟类‘飞翔’的概念嫁接到自己身上,一样可以飞……”


诡天使实事求是地说道。


最后,不知在什么力量的驱使下,他点头同意了。

造物主闻言,打了个响指。


“这个如何?”


克莱恩有些不习惯地抖了抖身后湿漉漉的灰色羽翼,担忧地看向头顶的炽白光环,觉得它很可能会掉下来。


“似乎,哪里怪怪的。”


“是有点。”白造点头评判,又打了个响指,“这样呢?”


这是什么换装游戏吗?


克莱恩忍不住槽道,摸了摸身后层叠的、柔软的银翼。


“好像还是不太行。”


白造打了第三个响指。


纯洁的白色羽翼在诡天使的背后徐徐展开,神秘的光纹隐隐流转,这轻柔的羽翼随着他的呼吸而轻缓扇动,位于他头顶的,则是一轮散发着柔和银辉的圣洁光环。


“完美。”白造忍不住感慨。


克莱恩不太熟练地挥动着他的翅膀,表情有点懵地反问:


“就好了?”


白造深思了片刻,说:


“那再来几次?我还有很多绝妙的想法。”


“谢谢,再见。”


「6」


偶尔,白造也会自己教育祂的孩子们。


“我最亲爱的孩子们,”身材高大的造物主抱起他的幼子,让后者坐在祂的右腿上,自身则与祂年长的两个儿子面对面,“那么今天你们想听什么故事呢?”


亚当眼神平静地望向克莱恩所坐的位置,妥善地藏起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之情。


祂将两绺垂在颊边的金发拢回耳后,略带严肃感地把抱在怀里的黑色封面书本摊开。


“父亲,上次的故事,您还没有讲完。”


祂的兄弟,时天使阿蒙,似乎并不在意祂们父亲所叙述的内容,看起来,祂对于戏弄祂的弟弟更有兴趣一点。


脸庞瘦削的小男孩用手支着自己的脑袋,勾起笑,不倦地跟自己的幼弟搭话,时不时上手,试图戳一下对方的脸颊。


“克莱恩,今天身上源堡的气息很浓哦。”


“克莱恩,让我上去源堡看一看吧,我保证不做点什么。”


“就一下都不行吗?”


“你今天闻起来好像更好吃了,我可以尝一口吗?”


时天使不知疲惫地发问,甚至尝试着把自己珍爱的单片眼镜挂到对方的脸上。


被祂骚扰的诡天使则一脸惊恐地避开前者的各种小动作,最后干脆把脸埋在了白造怀里。


——管管你儿子啊!!


克莱恩扯了扯白造的衣袍,疯狂暗示。


造物主终于发动了父亲的威严,思索一下,祂把阿蒙拎了起来,抱到了自己怀里,觉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富有智慧的父亲,并且因此没有注意到自己小儿子的身体因此更僵了。


亚当投向自己两个弟弟的视线里的羡慕之意加深了。


我也想被父亲抱着……


金发的孩子这样想着,熟稔地动用起观众的能力,不让内心的期冀流露分毫。


离克莱恩更近的阿蒙笑得更开心了,祂掀起压在头顶的帽子,让微卷的黑发翘了起来,对着诡天使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趁着祂的父亲还沉浸在故事之中,对幼弟做了一连串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偷窃。


嫁接。


偷窃你的嫁接。


嫁接偷窃你的嫁接。


偷窃嫁接偷窃的嫁接。


嫁接偷窃嫁接偷窃的嫁接。


乌鸦啄猫。


猫挠乌鸦。


观众亚当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并没有告发弟弟们的小动作,聚精会神地听祂父亲讲述勇者和公主一起暴打巨熊最后成婚的美好童话故事。


故事终于讲完了,白造合上亚当带来的故事书,欣慰地想:


孩子们真乖啊。


不愧是我带出来的。


「7」


第三纪的某日,诡天使突然恢复了他的记忆,体型也回归了成年人的水准。


虽然不是很高。


但比小孩子好太多了。


将一切都记起来了的克莱恩黑沉着脸扯掉了头上的光环和背后亮闪闪的小翅膀。


一路直奔神殿。


暴 打 干 爹。


父 慈 子 孝。


“去死吧!我就知道你们这些大胡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吾友,冷静一下!……在你打我之前,我能说句遗言吗?”


“说。”


“阿曼妮西斯在门外。”


神殿的门口,不知隐秘了多久的黑夜女神显出身形,望着神殿里两个交叠的、仿佛在进行某种负距离交流的身影,压抑住疯狂上翘的嘴角,默默退出。


走之前,还不忘帮他们掖好了门,贴心地附加了个隐秘buff。


“等等,你听我们解释……”


“我懂。”


父 子 骑 乘. avi


太刺激了吧。


我喜欢。


——你懂了什么?!你不懂!


“你们继续。”


阿曼妮西斯wink了一下。


“放心,没有人会发现的。”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有人听到的。”


“真的哦,相信我,我是专业的。”


“真的真的做什么都不会被发现哦。”


黑夜女神的明示. JPG


「8」


史前遗民组第一次团建友好交流现场。


三位神话生物各自交握着双手,身体略向前倾,面部笼罩着一层阴影,神情严肃。


“那么我们来交流一下现状吧。”白造第一个发言,语气沉凝。


“先从我自己开始。”


造物主战术性后仰,接着陈述道:


“我,出生自带混沌海,开局五合一的旧日,现任造物主。”


诡天使克莱恩从善如流,接住话茬往下说:


“我就比较平凡了,出生自带源堡和唯一性,是占卜家途径的天使之王。因为偷盗者途径的唯一性还在老白的二儿子那里,所以目前为止还不是旧日。”


出生背景白板、到现在还没摸着永暗之河影子的《魔狼少女升职记》的主演阿曼妮西斯保持着得体的微笑,肋下两条毛茸茸的魔狼腿叉老乡一叉一个准:


“挂×,都给老娘爬!”


「Ex.1」


你们……都去……第三纪……团建了。


没有人……叫我一起……吗?……


孤零零一个人被投放到第五纪的因蒂斯皇帝流下了泪水。


发出被迫在棺材里仰卧起坐的黑皇帝的声音:


——想要团建。


「Ex.2」


白造×癖受害者名单(节选):


● 亚当


造物主给祂的大儿子安上了六片金辉流转的白色羽翼。


配套光环是金色的,上面满铭繁复而神圣的纹路。


本人好像很喜欢的样子,并没有被迫害的自觉。


● 阿蒙


出于奇妙的心态,主赋予自己的次子的是乌鸦一般的黑羽。


以“要戴尖顶帽戴不了光环”为理由拒绝了主精心制作的黑色光环。


收到礼物后非常高兴,不过很快移情别恋上了幼弟的翅膀,一直在谋划着偷过来。

 
● 梅迪奇


在某次战争胜利后,被主奖赏了如同火烈鸟羽毛一般炽红的六翼。


光环是血色的荆棘王冠。


并不喜欢展示自己的翅膀,平时都收起来,据本人说是因为装上翅膀打架不方便。


造物主表示遗憾并默默地点了个“踩”。


● 萨斯利尔


造物主没有感情的工具人。


经常被叫去实装主新设计翅膀的效果。


每有一个天使获得了新翅膀,背后就有一个萨斯利尔失去了梦想。


● 乌洛琉斯


每次重启都会被主塞一对新的翅膀。


一般不会反抗主的恶趣味,或许是因为脑子转得太慢,没反应过来自己其实可以反抗。


大多数时候主会赐予祂银白色的虚幻羽翼。


以及银白色的圣洁光环。


极少数情况下,主会给他安一对洋溢着少女心的粉红色翅膀。


披着粉翼出门时的回头率增加了,虽然本来就很高。


本人不太在意主这种程度的捉弄,对主始终如一的忠诚。


太难得了。


● 阿曼妮西斯


没有成功过。


被揍了。


但还是在尝试。


一直在尝试,一直在被揍。


造物主坚信,没有说服老乡安上这kira☆kira的翅膀一定是因为祂不够虔诚。


「Ex.3」


信仰造物主的人也会跟风信一把祂座下的天使。


——多少信一点,反正不要钱。


大概是为了追逐乐趣,时天使热衷于抢夺诡天使的信徒。


于是信徒们发现信仰诡天使时,得到时天使回应的概率变高了。


时天使的信徒们惊为天人,纷纷改信诡天使。


——好像达到了反效果。


正打算上演大型兄友弟恭现场的诡天使突然感知到自身的锚变得更加稳固了。


克莱恩缓缓地打出了一个问号。


—End.—
 















现在是废话时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清稿使我快乐,本来这篇按照我写的顺序应该排到一个月后来发的,不过仔细一想,我再积稿的话就要被乌贼打脸了……所以想了想还是发了上来。

写的时候脑了一下,这个if线过渡到大灾变时期大概就是刀了,白造不敌原初侵蚀,救赎蔷薇成立,暗天使背刺老白,估计还会有白银城托孤(?)这种情节,老白很可能觉得自己大概要挂,就把神兄弟托付给老乡照顾,然后周叔叔真的就成周叔叔了(??)

想看周叔叔给神兄弟讲故事诶嘿,老白讲的童话故事太暴力了喂!

然后又畅想了一下这条if线的克克在第四纪会是个怎样的存在,他会跟着阿蒙和门先生一起在图铎手下打工吗?(安提戈努斯:?)

你们有什么nice的想法尽管说,反响好的话我可能会写吧(咕。)

那什么的惯例求评论!最近状态有点不对,需要评论来温暖我……

评论(124)

热度(12777)

  1. 共12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