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lathotep

【蒙克】《走错途径怎么办?在线等,急》

Summary:失足猫猫误入偷盗者途径,时天使喜提眷者一名。
 
 
阅读注意:
 
①一块沙雕OOC小甜饼,生草文学。

②文笔惯例放逐自我。









「偷盗者」


周明瑞意识到自己穿越了。


头上顶着一个正在复原的狰狞血洞。


还挺吓人。


周明瑞……不对,现在是克莱恩,发现自己面前一本黑色封皮的笔记,封皮上写有神秘的字迹。


——阿蒙家族笔记。


使用原主具有的学术知识,克莱恩念出上面的字。


笔记崭新,看上去就像地摊货。


正常人谁会在封面上写什么“某某家族笔记”啊……这看上去就像恶作剧,谁会信啊?克莱恩一边心里吐槽,一边充满疑惑地打开了笔记第一页。


“服下魔药,即可踏上成神之路。”


又翻一页:


“服药后,需经过冥想进行稳定。”


写得煞有介事,一下就把克莱恩镇住了,他下意识看向旁边,果然,那里摆着一瓶浑浊的、仿佛新配制没多久的液体。


这、这该不会是真的吧?


克莱恩似乎抓住了点什么。


穿越、笔记、魔药、成神……一个个要素被他串了起来。


——懂了,我是起点文男主角。


阅文无数的键盘强者突然清醒。


也就是说,这个迷之魔药,包括这本笔记,都是新手大礼包?


进行了逻辑自洽的推理后,感觉自己拿着升级流男主剧本的克莱恩信了。


开局就如此梦幻,克莱恩有些恍惚。


……貌似还差一个好为人师的老爷爷传授神功。


他忍不住又槽了一波,拿起那瓶魔药端详。


这药很不详啊,该不会是能吃死人的三无药品吧?还是先看看这本笔记再……


啪叽。


拿在手里的瓶子突然破了,里面的液体流了克莱恩一手。


——真就半成品魔药啊!!!


克莱恩刚想清理一下,就感到那些魔药渗进了体内,阵阵恍惚袭来,耳边多了无数杂音,眼前变幻的色彩膨胀又收缩,收缩又膨胀,让他想要发狂,想要堕落。


神智滑向黑暗的同时,笔记上的话划过了他的脑海:冥想。


……艰难完成了冥想后,克莱恩回神过来,脑海中了出现了很多新知识。


原来醍醐灌顶式灌输神功在这里啊,难怪不需要老爷爷了哦。


就是这些能力,怎么感觉……怪怪的,好像哪里不对啊。


克莱恩在心里小嘀咕,翻向下一页笔记。


“若服药后没有失控,服药者将成为非凡者。”


“魔药的名称是消化魔药的关键,你需要通过扮演来消化它。”


“请记住,你喝下的魔药名为‘偷盗者’。”


克莱恩的神情凝固了。


——起点,我要退货。


「诈骗师」


很遗憾,退货无效,并且,克莱恩的”偷盗者”魔药已经消化完了。


个中过程十分艰辛。


当然,克莱恩可以保证,他现在还是守法公民,可以上廷根市表彰墙的那种。


——也没说偷完东西不能还回去啊。


虽然那本笔记强买强卖的行为让克莱恩觉得奇坑无比,但是那里面有价值的东西还是不少的,比如现在,在笔记的指引下,他成功地获取了“诈骗师”的魔药。


代价就是,偷金不昧的好市民克莱恩先生现在一滴也不剩了。


当然,他也有想过把笔记上记载的“偷盗者”途径的配方卖出去,不过下一秒这个想法就被他自我否决了。


开什么玩笑?走上这条途径的克莱恩深知偷盗者途径上的非凡者都是些什么人。


除我以外,全都举报。克莱恩莫得感情地想,必须见一个举报一个。


还可以拿悬赏,多好,为什么要跟金镑过不去呢?


准备片刻,他喝下了魔药。


……


比预想的还苦。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克莱恩端出了预先准备好的糖水啜饮两口——糖是背着梅丽莎偷偷攒的。


现在他已经晋升为“诈骗师”。


克莱恩抬手擦掉嘴角的糖渍,沉思:


这又怎么整?


「解密学者」


“时代的走向改变了。”


灰雾之中,端坐的神明似乎叹息了一声。


下方的阿尔杰心中一沉:这里面,原来还隐藏着神灵层次的博弈吗?


“您在这之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倒吊人压抑着声音中的颤栗,试探地问道。


——玩具。克莱恩心中道出真相。


“注视变革之人。”灰雾遮掩下,传来神灵威严的声音。


阿尔杰:有被骗到。


“诈骗师”魔药消化进度+10。


感受到魔药彻底完,克莱恩在返回现实之际,抓紧喝下了第三瓶魔药。


等他反应过来,他的新魔药已经消化了大部分。


解密学者。


解密。


克莱恩心里琢磨。


哦,懂了。


是因为罗赛尔日记。


罗赛尔,真好使!


「盗火人」


克莱恩传了个火,他的“盗火人”魔药消化完毕。


……开玩笑的。


但总之,他还是通过了一些探索,把魔药消化完了。


“让我看看……”克莱恩再次打开笔记,“ ’窃梦家‘魔药配方……仪式……”


他放下笔记:都是一些不常见的材料啊,还有这个仪式,笔记虽然有给出在哪里完成的提示,但总觉得太模糊了……


不过我是点文男主角,应该没有问题吧。


克莱恩乐观地想。


直到现在,他的非凡之路都很顺畅,广义上的。


「窃梦家」


大陆的某一处。


历经万难的克莱恩怀揣笔记,站在了这里,他晋升的魔药材料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只差一个仪式。


好偏僻啊这里,该不会一个人也没有吧?不过也好,这样就算我晋升失败然后失控的话,应该也不会误伤到普通人……


视线尽头出现了一团篝火,一个穿黑色古典法师袍、戴同色尖顶软帽的人正百无聊赖地坐在火旁。


他看上去就像从第四纪、不,甚至是第三纪油画中走下来的古怪魔法师。


“你好啊。”那个人用手撑着脸,向克莱恩露出一个无害的微笑。


克莱恩点头一下:“你是……?”


他一边问着,一边悄无声息地后退了一些。


“我?我是‘偷盗者’途径的非凡者,”那个年轻人把手中拿着的东西转了一面,篝火发出噼啪的炸裂声,在空旷的荒野里格外明显,“你是来这里完成仪式的吧?小盗火人。”


克莱恩虽然觉得自己瞒不过对面的人,但他还是谨慎地没有回应对方的问话。


“别紧张,完成仪式的时机还没到呢,而且你想完成仪式,还是得往我这边来,”黑色卷发、脸庞瘦削的年轻人轻快地笑道,“不如过来坐一会儿?放心,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他叹出一声感慨:“同途径的非凡者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了。”


克莱恩踌躇了片刻,坐到这个可疑人物的对面,不远不近,且暗中做好了随时跑路的准备。


这个角度下,他才看清,这个奇怪的人手拿一枚木签,在跃动的焰浪上认真地炙烤着。


那签上串着一条十二个环节的诡异虫子,令人心惊的是,在恐怖的高温下,它竟然还活着,缓缓蠕动半透明的身体,体表神秘的花纹随着虫体扭曲重叠,似乎蕴含了庞大的、无尽的知识。


只看了一眼,克莱恩就几乎要失控了。


他赶紧闭上眼睛,阵阵剧痛袭上眼部,血从他的眼中不止地溢了出来,喉咙深处一片腥甜。


不好……这是……什么东西?


耳边传来滋滋的声音,一股调料品的浓郁香味传来。


他在做什么?


克莱恩心中疑惑,在平复了心神的起伏后睁开了眼睛,目睹了对方把那条虫子嚼巴嚼巴吞了下去。


——还挺香的。


“你要来一条吗?”怪异的魔法师先生问着,抬手调整了一下位于右眼的水晶单片眼镜,嘴角微翘。


克莱恩冷静地回绝了。


对方露出很失望的神情,仿佛因此错过了一出他期待的好戏。


不对……那条虫子太不对劲了,我得尽快脱身。克莱恩内心警铃大作。


“你来这里是为了寻求晋升’窃梦家‘的机会?”斟酌一番说辞,克莱恩试探着问道。


“你猜。”那个人把问题抛回来,脸上依旧是悠闲的微笑。


克莱恩悄悄拉开段距离,再次发问,试图转移对面的人的注意力:


“那你来这里做什么?还有,你究竟是谁?”


空气突然一滞,对面的人站了起来:


“来这里做什么?我只是一个被公投到这里回收非凡特性的分身而已,至于我是谁?”


对面停了一下,笑意更深。


“你可以称呼我——‘阿蒙‘。”


“吧嗒”。


克莱恩怀里那本笔记掉了下去。


笔记本该属于的主人?!


“这是?”下一秒,对方轻巧地来到他的面前,捡起了那本笔记,神情悠闲得像是在自家后花园中散步。克莱恩立刻意识到,对方窃走了二人间的距离。


“阿蒙家族笔记?”对方抚了抚下巴,“这又是我的哪个分身写的?”


“这主意不错啊,高效回收特性,下次我也试试。”阿蒙饶有兴致地自语,语气惬意,吐出两个字,“有趣。”


与此同时,空气中那股凝重的杀意渐渐退去,克莱恩喘了口气,如同溺水之人挣脱水体束缚重返岸上,同途径高序列对低序列的压制实在太大了。


“我改变主意了,”阿蒙噙着笑意,“你做我眷者吧。”


然后好心地提醒了一句:


“你也可以尝试反抗一下,我不介意让事件变得更激烈一点,对了,这具分身现在大概有序列3的能力。”


这还打个锤子?


实力悬殊下,克莱恩内心转过一番思量:


是选择成为甜点现在就被吃掉,还是做储备粮等待被吃?


有骨节有气血的猛男克莱恩选择了——


苟。


「寄生者」


我终于明白了,我走上“偷盗者”途径就是一个错误。


克莱恩麻木地想。


“ ‘偷盗者’途径的序列0就叫‘错误’,”阿蒙熟稔地窃取了克莱恩心中的想法,“你和这条途径很合拍啊,想法挺一致的。”


行吧,说不过活了几千岁的老乌鸦的。克莱恩安详地闭上了眼睛,颇有一睡不愿再起的冲动。


我甚至拿的不是起点男主角的剧本。克莱恩默默咽下苦涩的血泪,回想起了之前的经历。


“眷者的义务包括晚上和我睡在一起。”阿蒙单方面地通告。


还有这种义务?


直到晚上和阿蒙躺在同一张床上,克莱恩的内心都是迷茫的。


算了,你是高序列,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克莱恩放弃挣扎。


然后他就睡不着了。


小型动物待在大型猛兽旁边,会惯性地因为危险预警被触动而不安。


总感觉我失眠就是这家伙想看到的。克莱恩心中编排,强迫自己进入了睡眠。


睡得很痛苦。


克莱恩大半夜时下意识地缩到了床的边缘,因畏惧身边恐怖的气息而蜷成一团,差一丢丢就会掉下去,第二天醒来又发现自己被阿蒙捞了回去,一睁眼就是对方友善的微笑。


这比我做了一晚上的噩梦还像噩梦。克莱恩无力地想。


这还没完。


“你的’窃梦家‘魔药消化完了吧。”阿蒙正了下水晶磨制的单片眼镜问他。


我的魔药消化进度都是您带的,您还能不知道吗?


“我为你准备了‘寄生者’的魔药,现在就晋升吧。”阿蒙翘着嘴角下了通牒。


克莱恩现在对于晋升充满了抗拒,毕竟他还谨记着自己只是对方的储备粮,他并不想让自己变得更香更好吃一点。


曾经我以为我是升级流男主,而现在我只想掉段。


然而他只能被动地接受这份昂贵的馈赠,就像他被对方拽着消化了前一份魔药。


“作为眷者,接受了信仰神灵的恩泽……你知道该怎么做的吧?”


阿蒙对着他加深了几分笑意。


克莱恩心中叹气,直接放弃了底线,走至这个恶劣家伙的身边,踮起脚,勾住对方的脖子,应付地亲吻了一下对方的脸颊。


我还是个正常男人。


我真的喜欢女性。


我是被迫的,只因为那个愉悦犯喜欢看我难堪的模样。


克莱恩在心里一遍遍强调。


我拿的究竟是什么剧本?LOFT*R同人文吗?


克莱恩再次叹气,认命地开始熟悉起“寄生者”的能力。


心念一动,他分出一条仅儿童手指粗细的半透明蠕虫,虫体上的花纹交错涌动,给人以超然神秘之感。


这虫子好眼熟啊。


哦,想起来了,是阿蒙当时碳烤的那条。


克莱恩的神情僵住了。


他连自己分出来的时之虫都吃,我岂不是更加危险?!


下一刻,他手中的时之虫到了阿蒙的手中,对方的手中还托着另一条虫,显然,那是阿蒙自己分出来的。


两条虫子被放在了一起,克莱恩目视着属于自己的那条颤颤巍巍地缩了起来,而属于阿蒙的那条则不屈不挠地缠住了自己的时之虫,使后者蜷得更厉害了。


好吧,我被阿蒙欺负,我的时之虫也被阿蒙的时之虫欺负,这很合理。


阿蒙捏起了克莱恩的时之虫,细致地端详,拿手指戳了戳柔软的虫腹。


那条时之虫直接躺平了不动,仿佛死了一样任由祂捉弄。


“没意思,”阿蒙摇了摇头,“拿去烤了吧。”


属于克莱恩的时之虫迸发出强烈的求生欲,一点点地蠕动起来。


下一秒,克莱恩脑袋一阵剧痛,那只无辜的时之虫已经失去了声息。


“失手了,真可惜。”阿蒙的语气略带失望,嘴角却保持着习惯性的弧度。


克莱恩眼神死亡。


不是痛的。


是透过了那条时之虫看到了自己黯淡的未来。


阿蒙望向克莱恩:“在 ’寄生者‘阶段,你可以进行寄生了,怎么样,要不要试着寄生我?这是作为眷者的福利。”


克莱恩心动了一秒钟。


然后冷静地拒绝了。


您瞧瞧,我敢吗?


——我要打得过你我还真敢。


可问题在于,我是真的弱。


“我觉得寄生一些动物就好。”克莱恩勉力扯动嘴角。


阿蒙按住了祂的单片眼镜,添了一句:


“记得常常跟人类说话。”


祂笑容促狭:“不然会失控的。”


克莱恩疑惑了。


“原本在晋升的时候就会知道的,不过我把那段提醒删掉了。”


教育界大佬恶意篡改教材,学生深受其苦而不自知。


一段迷之新闻体窜过克莱恩的脑海。


算了。


我不想努力了。


总感觉不管往哪个方向都有一堆阿蒙挖好了坑等着我。


我的非凡之路太难了。


事到如今,我醒悟了,我最大的错误就是当初打开了那本破笔记。


走错途径怎么办?在线等,急。


「欺瞒导师」


不行。


我不能再这样了。


又一次半夜惊醒,冷汗湿透后背的克莱恩攥紧被子想着。


以前浑浑噩噩的时候还好,现在成为半人半神的存在之后,就算克莱恩对自己的非凡特性没有任何非分之想,他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变得更爽口了。


——你看看自己,像不像是一块序列4甜点的形状?


这种时候,转成“占卜家”或是“学徒”途径已经救不了他了,毕竟相邻途径对阿蒙来说,估计还是一样的充满吸引力。


总感觉下一秒就会变现。


克莱恩简直想把罗赛尔感慨走错途径的那页日记当成纸巾擦掉自己的血泪。


老乡啊,你没有走错。


“通识者”真是一条好途径,它的尽头没有阿蒙,并且它的相邻途径也没有!


真真是好极了!


怎么会有这么理想的一条途径!


就算上面有蒸汽与机械之神压着又如何,难道“偷盗者”途径就好很多吗?唯一性和三份特性都在阿蒙身上,还不是一样的晋升无望?!


克莱恩再次真实落泪:


我拿的根本不是升级流剧本。


阿蒙才是。


还是一刀999级的那种。


……


“我们得去一趟贝克兰德。”某日,阿蒙突然笑着对他说,“给你取一份序列3的非凡特性。”


于是他们来到了贝克兰德隐秘的一所小酒馆,和另外两位阿蒙进行了友好愉快的会谈。


“这是你养的小点心吗?”一位阿蒙围了上来,戳了一下他的脸。
 

“他看起来很好吃,序列4了呢,你还要再投喂吗?”另一位阿蒙略显遗憾地说道,把克莱恩的脸戳了回去。


“这就是本体的恶趣味吗?”最先说话的阿蒙位于右眼的单片眼镜掠过一道光,他的手上多了件东西,下一秒,他给克莱恩戴上了猫耳。


另一位阿蒙煞有介事地点头,评价道:“嗯,就是这样,这样有趣多了。”


克莱恩完全僵住了,没去管阿蒙的分身给他戴了个什么玩意儿。


什么时候逮住他的阿蒙换成了本体?


他完全不知道。


难怪晚上睡觉时越来越痛苦了。


突然,克莱恩意识到,在场三位阿蒙都用幽暗的眼神凝视着他。


“我们进行公正的投票吧,选出来的那位自愿贡献出一份序列3的特性,”阿蒙本体含笑推了下单片眼镜,“当然,我不参与。”


结果,最后事情演变为克莱恩和三个阿蒙,坐在一桌上,打牌。


远古太阳神啊,救救我。


面前的阿蒙们或认真看牌,或微笑回望,克莱恩完全无法辨别出哪个是本体。


“到你了,出牌吧。”左手边的阿蒙善意地提醒。


克莱恩忐忑地看了一眼自己的牌。


问:四个偷盗者途径的非凡者坐在一起打牌会发生什么。


答:他们会互相出老千,并且最弱的那个不配出现在牌桌上。


于是克莱恩扔出了自己的牌,意料之中地看到那上面的图案几经变幻,最后定格于某个牌面,牌桌上似乎经过了一轮无形的交锋。


……行吧。


我退出。


我看着你们就好。


当晚,有一名幸运蒙析出了一份序列3的非凡特性。


事后,“欺瞒导师”克莱恩表示:


还有点快活。


「命运木马」


再快活也改变不了他变得更香了这件事情。


尤其是知道了自己身边的还是本体之后。


“愚者先生?”本体惬意地念道,丝毫不介意暴露自己早就掌握了对方一些小秘密的事实。


“……”克莱恩不知道怎么接话。


“别太紧张,现在我对你的兴趣超过了源堡。”渎神者的笑意不减。


你这样说,我开心不起来。克莱恩面无表情地想。


“毕竟你还是我的眷者,我也不会太为难你。”


你也不是什么魔鬼,你只是一位普通平凡的天使之王罢了。克莱恩心里接话。


“今天只是想谈谈另一件事情而已。”


“比如让我加入你组织的那个小会议……”神子轻缓了语调,话中带了暗示与诱骗的意味,“ ‘命运木马’的非凡特性,你想拿到还真没那么容易,只要让我加入,你就可以直接获得它,这笔交易是不是特别划算?”


说得好。


真让我想拒绝。


我就知道,你馋我源堡。


话虽如此,克莱恩还是乖顺地带阿蒙上了源堡。


别问。


问就是遵从心的意志。


“……抽牌吧。”克莱恩捏紧了那叠塔罗牌,完全不想给。


所以阿蒙也只是意思性地抽了一下,手中无缝替换成了另一张牌。


那是一张完全不在克莱恩给出的牌的行列之中的牌。


渎神者的笑容愉悦,突破了灰雾的封锁,冰凉的卡牌盖在了克莱恩的眼前,落下一片黑暗,性格恶劣的天使之王顺势吻住灰雾之上神明的嘴唇,一如那牌面之上互相亲吻的爱侣。


——恋人。


牌面无声地倾诉。


“唯信仰愚者大人。”


阿蒙衔着笑颂念道。


——



* Ex系列和正文完全无关。



「Ex.1」


“你们谁来使用’血管小偷‘?”


——这题我会!


于是伦纳德和克莱恩同时举起了手。


两个人面面相觑。


「Ex.2」


克莱恩在贝克兰德偶遇了伦纳德。


他激动上前,手搭在伦纳德肩上。


“克莱恩?你今天怎么那么激……”伦纳德话音未落,便听到克莱恩紧接着喊了一声——


“帕列斯!”


“爷爷救我!”


“教教我怎么掉段!”


工具人伦纳德的笑容渐渐消失了。


「Ex.3」


和帕列斯搭上线的克莱恩瞬间和对方成了忘年交。


“阿蒙祂不是人!”


“对,祂不是个东西!”


“阿蒙祂就是一个黑心老鬼!”


“对!他良心泯灭!”


“祂馋我特性!”


“祂喂我特性。”


——话题结束。


「Ex.4」


“做得不错。”红天使撇下这句话。


克莱恩戴上单片眼镜,勾起一抹笑容:


“你也做得不错。”


“……你知道上一个在我面前这样做的人坟头草多高了吗?”意识到自己被戏耍了的红天使恶灵沉声道。


于是毫不虔诚的眷者克莱恩在内心颂念了时天使的尊名。


——阿蒙的眷者根本不带怕的,他可以为所欲为。


“克莱恩”笑容未变地看着梅迪奇:“现在是不是更像了?”


红天使笑出了声:“小子,同样的把戏还想玩第二遍?”


梅迪奇,危。




——乌洛琉斯赶到现场的时候,那里只剩下一滩非凡特性。


—End.—









现在是废话时间:

首先感谢你读到这里!

我本意真就想写点正经东西!结果写出来一看,哎呀,小红又被我迫害了!

哦我还迫害了帕列斯和伦纳德。

天啊我在写什么东西。

激情求评!孤独写文需要您的大力支持!

——

改了下已知的bug!谢谢指出的小天使们!

顺便改了下排版,明明我稿子里是有排的但是一发出来就没了我也不知道咋回事???

评论(139)

热度(26933)

  1. 共19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