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rlathotep

【2021阿蒙生日·“BUG”】《批发男友,买一送一》

Summary:原作蒙穿到和克幼驯染并且已经交往的现代蒙身上的放飞自我if线。


阅读注意:

1.简约文字,极致生草,蒙克注意

2.时间线上接了合集里《メランコリック》这一篇,但是内容上没啥关联,总之现代线的蒙克已交往前提!

3.祝蒙蒙生日快乐!









「1」

晕眩。

然后,率先映入视野的,是光洁的大理石地面、敞亮的候机大厅,以及……全然陌生的世界。

最明显的就是,来往人群的穿衣打扮,无法归入任何阿蒙认知中已有的服饰风格。

作为活了上千年的神话生物,见证人类朝代更迭,对于造物主之子而言,只是漫长又无聊的生命中一件极尽平常的事情。

年代推移,人类的衣食住行也会随之改变,在这方面,阿蒙兼备了守旧与开放两种特性:祂既习惯于那些堪称复古的东西,比如祂那身第三纪特征显著的古老法师袍;又乐于尝试与接受新的事物,比如骑上自行车,做贝克兰德街上丢件率最高的邮差。

但这绝不代表祂能一下子就理解眼前的一切。

你看这服装,虽然神话生物没有人类的廉耻观,但你也不能这么搞啊?这种奇装异服,放在特伦索斯特帝国,那是要送去裂颅的,神话生物都觉得很淦。

还有这前所未见的建筑风格,简直所罗门看了沉默,特伦索斯特看了流泪,第四纪建筑师都不敢这么搭,神话生物都觉得迷茫。

就在祂思考的时候,手上传来一阵拉力。

阿蒙后知后觉,祂正处于和另一个人手牵手的状态。

不,准确来说,应该是祂正紧紧握着对方的手,仿佛担心弄丢重要之物似的,只不过祂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抬头,祂投去探究的目光,一张年轻男子大学生的面庞撞进视野。

“……‘愚者’先生?”

这个情况超出了时天使的预料,令祂稍微有些诧异。

似乎接触到了重要的节点,这具身体的记忆忽然开始与祂融合。

这种情况非常的奇妙,类似于本体从分身处读取记忆,但又有所不同,因为这具身体严格意义上讲,既不是祂的分身,更不是祂的本体,而属于平行世界的自己。

也因此,涌上来的记忆零零散散,只保留了最重要的部分。

而在这些破碎的片段中,几乎全都是和另一个人相处的画面,从幼年时期,一直到现在,未曾间断。

翻阅完记忆后,对现代世界了解几乎零进展的时天使只搞懂了一件事:

眼前的人,克莱恩,是“我”的男朋友。

……有点意思。

阿蒙饶有兴趣地勾起唇角。

那边的“愚者”先生大概绝对想不到,自己会在另一个世界,同阶级敌人展开如此亲密的关系。

等回去了就找个机会告诉对方,到时候,“愚者”先生的表情一定会变得非常有趣。

“你在叫我吗?”

他好像听到了鱼什么生来着。

鱼皮花生吗?

克莱恩的神情究极困惑起来。

甚至有点饿。

“别愣着了,快点走。”

没去多想,他拽了拽自家男友,没扯动。

克莱恩迷惑回头。

“先等等……”

事实上,阿蒙在思考要不要跟对方走。

克莱恩盯着阿蒙先生的脸。

他也在思考。

虽然说孩子宠不得,但是嘛、

环顾四周,见似乎没有人在注意这边,克莱恩凑上前去,扯住围巾,迫使对方低下头来,然后趁其不备,踮起脚,飞快地在阿蒙脸颊上啾咪了一口。

但是嘛,谁让他是我男朋友呢。

“好啦好啦,不要闹了,快点跟我走吧。”

难为情地把脸埋进了围巾里,只露出躲闪对视的眼睛与稍稍发烫的耳尖,克莱恩再一次扯了扯对方的手。

抬手触碰被亲过的那一侧脸,阿蒙的表情略显错愕,片刻后,祂才哑然失笑:

“我倒没有想过,你居然这样大胆……

“要是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一定会后悔的。”

自诞生以来,从没有人类敢这样上来就亲祂的。

倒不觉得冒犯,只是有些意外。

颊边还残余着方才又轻又软的感觉,大概是融合记忆的后遗症,阿蒙能察觉到,一种陌生的情绪涌荡在血液中,伴着心跳生长,痒痒的,让祂本能地想要……亲回去。

很新奇。

祂客观地进行了评价。

与此同时,也出于天性地萌生了好奇。

即使曾经寄生于无数人类,读取过成千上万份记忆,也尝试过模仿人类的感情,神之子也从未产生过这样强烈的悸动。

而就在刚才,祂似乎终于体会到了人类沉浸于爱恋中时,所萌发的喜悦之情。

那确如描述的一样,是令人快乐的感觉。

发现男友依旧杵在原地,克莱恩忍不住皱起了眉:

“阿蒙,我警告你,做人不要太过分,大庭广众下的,就算你耍赖不走,我也不会再亲你了。

“听见没有,我不会再哄你了,这次一定、一定!”

他的声音越来越弱,最后还是妥协了。

“好吧,就算可以,至少也等回去以后再说……在那之前,我们得先赶飞机。”

“我们是要出远门,对吗?”

指节抵着下颔,阿蒙问了个毫不相干的问题。

“……是这样没错,快开学了,我们要返校啊。”

一时间,克莱恩有些跟不上对方的频道了。

真让人摸不着头脑。JPG

“不用那么麻烦,我带你‘漫游’过去。”

时天使说得轻描淡写。

克莱恩:???

等等、是他听错了吗?

漫游啥??

移动国际漫游吗???

于是,他眼睁睁地看着阿蒙伸出手,向虚空中抓了一下。

——抓了个寂寞。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克莱恩投向阿蒙的视线,已经从困惑转向怜悯,变得复杂而隐含人文关怀。

他确信他的男朋友脑子有问题,并且他有了证据。

如果非凡能力还健在,时天使想必可以窃到对方的心声:

救命,男朋友忽然变傻了怎么办?

遇到这种情况还有救吗?在线等,急。

仿佛无事发生,时天使神情不变地收回了手,偏头问道:

“什么时候登机?”

天使之王的现世行,从搭飞机开始。

漫游是不可能漫游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只有靠人类科技才能苟活这样子的。



「2」

人在A市,刚下飞机。

“好,咱们先回各自宿舍放一下行李,然后待会一起找个地方补作业,你没问题吧?”

像牵幼儿园小朋友似的,克莱恩拉住阿蒙的手,无比忧虑地叮嘱道。

他觉得他男朋友今天很不对劲。

宛如遭了盲目吃鱼大法,智商跌停。

所以,克莱恩觉得自己有必要上点心。

物裕横流的A市,人心冷漠无情,而他变傻了的男朋友显得那么弱小可怜且无助,不多照看着点,他都担心对方会不会死掉。

想法不错,就是担忧的对象错了。

落地天使之王,阿蒙莫得感情,而没有超凡守护的A市显得那么弱小可怜且无助,不多注意一点,很难不担心A市会不会炸掉。

因此,转身离开的克莱恩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件多么恐怖的事情:

放任一名野生的天使之王在宿舍楼游荡。

比《0级封印物在身边》还要糟糕亿点。

此时此刻,落单的渎神者步态悠闲地走进了电梯内。

运气不错,里面只有一位男同学。

幸运路人按下了八层。

遵从内心指引,阿蒙有样学样地按了六层。

边  看  边  学。

按完后,祂还笑了笑,朝对方轻轻颔首,致力于做一个文明守礼的神话生物。

路人:???

——谢谢,但是没必要。

电梯在沉默中上升。

期间,时天使不断尝试联系祂的唯一性。

一次、两次、三次。

终于,有什么回应了祂。

虽然很微弱,不过足够了。

自然而然地,阿蒙向电梯里唯一的人类投去了视线。

电梯缓缓减速,停在了六楼。

门开后,祂走了出去。

擦肩而过时,继续乘梯的路人瞥见对方唇角撩起个惬意的弧度,手指屈成节,抵在右眼处,像在推什么不存在的东西。

又学疯了一个吗。

路人不禁腹诽。

屏上显示数字不断增加。

六、七、八、到了。

电梯门徐徐打开。

迈出门的同时,他的手伸向颊边,调整似的推了推,接着,露出了一个与平时完全一致的笑容。

依循神性直觉,阿蒙找到了祂的寝室,把行李丢了进去。

时间还长,不如先做点什么吧。

比如寄生整楼人,听起来就很不错。

渎神者摸了摸下颔,作思考状。

——危,A大,危。

手机振铃打断了祂的思绪,阿蒙接了起来,是来自克莱恩的电话:

“喂?你好了吗?”

克莱恩浑然不知自己一通电话拯救了整个A大,进而拯救了A市与全世界。

评奖委员会都应该从挪威亲自飞来,给他颁个诺贝尔和平奖。

“已经好了。”

阿蒙回道。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

“……嗯,你之前好像有点不太开心,我可以问问发生了什么吗?

“不想说也没关系的。”

隔着屏幕,对方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鼻音微沉,仿佛裹进小被子里的猫咪团子,发出黏黏糊糊的呼噜声。

非常自然地,阿蒙似乎能够想象到克莱恩给祂打电话时的样子:紧握着手机,贴在耳边,体温熨得机身发烫,忐忑到控制不好吐字时的气音,无处安放的眼神四处乱飘,就跟先前亲完祂后一模一样。

让祂无端地想要逗弄。

“已经解决了。”

除了外挂老掉线,没什么不好的。

之前也只是因为不能窃点什么薅点什么寄生点什么而产生了戒断反应罢了。

一天不偷,浑身难受。JPG

不过,这也被发觉了吗?

时天使挑了下眉,说不明道不清的情绪掠过心头,又飞快地消逝了。

“那就好,你记得赶紧下来,好多作业要赶呢。”

电话那端似乎放下心来,嗓音松松软软的。

结束通话许久的屏幕暗了下来,倒映出使用者眉眼含笑的模样。

哎呀,有点头疼。

时天使想。

看来,融合记忆的副作用,要比祂想的大几分。



「3」

咖啡厅内,找了个僻静角落,克莱恩在面前一字排开焦糖拿铁、蔓越莓司康、牛乳雪花酥、柠檬戚风蛋糕,准备……

——学习。

勤奋的汗水,从嘴角流了下来。

见男朋友依然傻傻地不动,克莱恩惆怅地打开了对方的包,取出高数课本和习题集递了过去,又把水笔塞进对方手里,贴心地调整成握笔的姿势,将关爱弱智儿童的精神贯彻到底。

“你已经是个成熟的阿蒙了,要学会自己写作业了。”

克莱恩一脸慈爱。

低下头,阿蒙翻开了手中的《高速退学:从入门到放弃》。

那一刻,高等教育的光,照在了时天使身上。

神情保持不变,祂扫了眼上面的内容:

隐匿贤者看了狂喜。

蒸汽与机械之神直呼内行。

可是这跟偷盗者又有什么关系。

时天使佩戴在脸上的微笑柯西审敛,随后,祂淡淡地合上了书:

“不写这个会怎样?”

简单,秒杀。

把作业全鸽了就没有作业了。

克莱恩默了片刻,然后幽幽地吐出几个字:

“过  程  性  淘  汰。”

听到这里,渎神者伸出手,想扶一扶单片眼镜,却遗憾地什么也没摸到,只好改为捏了捏右眼眶。

“好吧。”

祂斟酌了一下,然后开口说:

“我失忆了,克莱恩。”

语气平淡得仿佛在陈述今天天气真好。

“你说什么?”

克莱恩怀疑自己听错了。

“我失忆了。”

阿蒙认真地说。

克莱恩简直痛心疾首:

“你为了不写作业,居然编出了这种事情?”

“我真失忆了。”

对方复读。

克莱恩不为所动:

“我告诉你,就算世界末日了你也得给我写高数作业!”

末日时的光怔了片刻。

祂张了张嘴巴:

“你连这个都知道?”

不应该啊。

这你都懂?

——指世界末日。

克莱恩:???

这都什么和什么???

跨  服  聊  天。JPG

“我没在开玩笑,克莱恩,我失忆了。”

敲了敲桌子,阿蒙再次声明。

“……你来真的啊?”克莱恩心情复杂,“不会又在骗我吧?”

“我从不骗人。”

欺诈之神语气真诚,良心完全不痛。

因为根本没有。

只可惜,祂在克莱恩那里的信呗积分为负。

“行,那你告诉我,失忆前你做了什么?”

托着腮,克莱恩显然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信。

韩剧女主角都是被车撞了才失忆的,你总得有个理由吧?

时天使回想了一下。

刚带你到神弃之地踏春,打算偷你老家。

“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去你老家。”

——这是真心话。

“……你给我认真一点!”

悄咪咪调出手机前置摄像头,克莱恩瞄了一眼。

幸好幸好,没有脸红。

他松了口气,板起脸严肃地确认:

“真全忘了?”

时天使点了点头,乖巧得像个小学生。

下一秒,克莱恩绽开个快乐的笑容:

“太好了。

“有件事瞒你很久了。

“其实我是你爹。”

时天使:?

——谢谢,父亲++;



「3」

克莱恩艰难地消化了男朋友失忆的事实。

比“愚者”魔药还要难消化一点。

简单来说,除了把“克莱恩是祂男朋友”这件事刻进了DNA里,其他全都忘了。

——为什么偏偏记得这个!

克莱恩顿时索然无味。

非常失望,并且点了个踩。

“怎么办,克莱恩,这种情况是不是不太正常?”

可以随手炸掉A市的天使之王目露担忧地说:

“我好害怕,我们去医院吧。”

不安,柔弱,且无助。

——指A市。

恋爱滤镜十米厚的克莱恩:

草。

我男朋友是什么绝世小可怜?

得像个办法安慰他,不然我都觉得自己不是个东西。

他抬手揉了揉阿蒙的头,眼神怜爱:

“你别怕。

“问题很大,想也没用。”

A市:你■的,可是我很害怕。

连全知全能者也没有摸过祂几次头的造物主之子,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

——大E了。

他该不会真想当我爹吧?

也不是不行,就是、

神话生物委婉地提:

“那我的作业……”

“我帮你写。”

克莱恩不假思索应下了。

——或许这就是父爱如山。

阿蒙:计画通り。

不就是爹的数量增加了吗。

小场面,祂见多了。

再来十个都不成问题。

——或许这就是父可敌国。



「4」

寻找记忆之旅,第一回,定在美好的周末。

克莱恩决定带阿蒙逛一逛A市,期望身处相熟场景能唤起对方的记忆。

首先,从搭地铁开始。

“这算约会吗?”

从记忆里找到了对应的词汇,时天使充满好奇地问。

克莱恩不想理祂。

看来没错。

那就是要牵手了。

渎神者先生自觉牵起了对方的手。

然后被无情地拍开。

“你过来看,像这样调出乘车码,手机对着扫一下,就可以进去了。”

克莱恩示范了一遍。

抬头一看,阿蒙已经站在对面了。

“……你怎么进去的?”

猫猫呆滞。

“走进去的。”

时天使理直气壮。

克莱恩充满担忧地看了一眼检入机器。

你■的,不会出bug了吧?

——是遭了bug。

扫码进站,克莱恩决定不再多想。

算了。

应该坏不了,坏了也是命。

主  不  在  乎。

几分钟后,他们成功坐上了地铁。

阿蒙拿出了一本小册子研读:

《时天使也能看懂的简易手机使用说明1.0版》

编者:不愿透露姓名的当事人男朋友

祂又取出手机,对照说明书,愉快地开始冲浪。

与  时  俱  进。

地铁阿蒙看手机。JPG

幸亏克莱恩不知道阿蒙芯子下的真实年龄,不然他可能会塞给对方一台老人机。

“我发现一个问题。”

到站后,克莱恩忽然沉重地说。

“你刚才没有扫码,待会儿怎么出站?”

总不能连出两次bug吧?

“走出去就好。”

机器内部,轻微的电流声窜过。

然后时天使就这样直接走了出去。

——但是可以连遭两次bug。

猫猫呆滞×2:

“这个bug的频率,是不是太高了一点?”

行走的bug先生:?

“你也知道‘偷盗者’途径的序列0?”

克莱恩:???

为什么我听不懂男朋友说的话?

对方似乎意识到措辞的不妥,换了个说法,认真起来问道:

“你怎么知道这个的?”

不应该啊。

难道你真是我爹?

克莱恩:????

他们明明只是在聊简单易懂的常识用语,为什么聊出了谈论宇宙终极奥秘的感觉?

跨  服  聊  天  ×  2。

“我当然知道啊。”

虽然迷茫,克莱恩还是理所当然回答道。

显然,时天使get不到。

他只好疲惫地微笑,换了种解释,幽怨地说:

“我是专门debug的人……”

我从出生就在单杀bug了,你懂吗?

——就是没想到一万年后还要debug,你■的,为什么。



「5」

来到现代已经有两个月。

时天使完全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节奏,看起来就像是个正常人。

只可惜,但凡跟碳基生物沾边的事情,祂是一件也不做。

渎神者会做一些让克莱恩难受的事情,比如在右眼处夹上一枚水晶单片眼镜。

“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这东西就又害怕又非常想揍人呢。”

当事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越了解这个世界,能使用的非凡能力也越多。

渎神者略带遗憾地想,或许不久后,祂就得回去原本的时间线了。

确实有点舍不得这个时代的玩具们,尤其是克莱恩。

不过在那之前,先让祂玩个够再说。

怀着这样的情绪,那一天果然很快到来了。

“克莱恩,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说。”

神话生物把对方邀到了天台,诚哥战斗过的地方。

“其实我不是人。”

祂诚恳地说。

迷茫的猫猫眨了眨眼:

“能别讲一些正确的废话吗?”

但凡你表现得像个人,我都不用想我哪天看见你能不报警。

“我属于神话生物,也即你们人类眼中的神。

“当然,我也掌握着超凡的能力。”

阿蒙不紧不慢地陈述着。

“所以你会魔法吗?”

谜一样的,克莱恩振奋起来了。

这反应不对啊。

时天使保持着微笑,还是点了点头。

“你一点也不惊讶吗?”

“不啊。”

克莱恩非常坦诚。

“你看起来就像那种int超过90的非人类,让人怀疑你该不会是造物主的亲儿子吧……”

精  准  命  中。

造物主的独生子:?

“谢谢?”

祂礼貌回应,接着开口:

“我今天来找你,是因为我马上要离开了。

“在走之前,我会取走你的这段记忆。

“作为恩赐,我将实现你的一个愿望。”

时天使顿了顿,每一个音节都埋藏了诱惑与陷阱:

“任何愿望都可以。

“动人的外貌,永恒的生命,无尽的财富,滔天的权势……

“只要你向我祈求,这些都能够实现。”

向我祷告,向我许愿。

然后,成为我的眷者。

克莱恩跃跃欲试:

“真的什么愿望都可以吗?”

“只要你想,便如你所愿。”

时天使点头允诺。

“太好了,我等这一天好久了。”

点开手机图库,克莱恩指了指珍藏多年的乌鸦娘萌图,兴奋地说:

“快给我变!”

时天使的笑容,就此凝固。



「6」

众所周知,神话生物没有人类的廉耻观。



「7」

“你真的非常有趣。

“我一定会让你成为我的眷者的。”

这样说着,时天使正了正水晶材质的单片眼镜。

这次不是假冒伪劣产品了,是真货。

炽白的光芒聚集在镜片上,然后,大段的空白占据了克莱恩的记忆,包括坦白身份的始末,包括“愚者”先生喜闻乐见的女装环节,也包括渎神者最后说出的话语:

“我去找你玩了。

“‘愚者’先生。”



「8」

神弃之地。

始终没有放弃尝试逃脱的克莱恩忽然察觉自己的体内似乎少了点什么。

他下意识侧头,看向了旁边的“渎神者”阿蒙。

阿蒙手里多了条十二个环节的半透明“时之虫”,含笑注视着克莱恩的眼睛,颇有点期待地说道:

“既然已经到了‘神弃之地’,不需要再担心外在的干扰,那我给你一个机会:

“在抵达真正的目的地前,我不会再‘寄生’你,你可以用你想到的一切办法尝试逃脱,而我会竭尽全力去阻止。”

说到这里,祂顿了顿。

“当然,直接放你走也不是不可以……”

时天使指了指自己的脸颊,开口说道:

“只要你主动亲我一下,就亲这里。

“我知道你可以做到的。”

就像之前那样,踮起脚直接亲上来。

我知道你很大胆的,亲爱的“愚者”先生。

所以,再亲一次、然后做我的眷者吧?

渎神者眨了眨眼,目光中似乎透露出隐约的期待与鼓励。

——您没病吧?

克莱恩张了张嘴巴,太过错愕,以至于什么都说不出来。

直男,当场裂开。

是他有问题,还是眼前这位混乱邪恶的天使之王终于失控了?

好半天后,他才干巴巴地挤出莫得灵魂的一句话作为回应:

“你杀了我吧。”



「Ex.  1」

“在填满我的胃之前,我的大脑拒绝工作。”

克莱恩如此说道,从历史孔隙中召唤来了一张茶几、一套餐具,以及一份涂抹有黑胡椒汁的七分熟牛排。

不紧不慢地享用完牛排,他忽然觉得有些口渴。

真想念肥宅快乐水啊……

古代学者心念一动,刚想招来历史投影,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已经递到他面前,贴心地送来一罐饮料:

“给,你的可乐。”

差点没握紧餐叉,克莱恩僵住动作,瞳孔地震。

原来你这屑玩意儿也是老乡吗?!

不……冷静、冷静,也许是远古太阳神教祂的呢。

一滴冷汗划过克莱恩的额角,他试探地问了一句:

“奇变偶不变?”

鸽了数学作业并再也没有打开过的时天使:?

祂只能露出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保持天生神话生物的风范。

哦,那没事了。

——打扰了。

克莱恩眼皮子盖回来,顿时失去兴趣。

还以为是老乡,害他白激动一场。

——渎神者,吃了没文化的亏。



「Ex.  2」

*  完全不负责任的现代背景if线

*  完全不负

克莱恩最近有些上头。

原因无他,他现在追的那本小说,实在是太带感了。

就是更得太慢,还老搞断更。

克莱恩想,不能只有他一个人痛苦。

于是,他转头把这本小说推给了他的男朋友。

“这位先生,我希望占用您几分钟的时间,向您介绍一下我们的天父和救主……

“在遇到它之前,我以为我过得很快乐,遇到它之后,我才发现我以前的快乐,不是真正的快乐。

“当初错就错在,不该打开《诡■之主》。”

对着阿蒙,克莱恩一顿激情推销,妙文共赏。

“除了主角名字和我一样,读起来有点不适应,其他没什么不好的。

“哦对了,还有更巧的,里面一反派居然也跟你重名。

克莱恩调出章节页面,指出原文给对方看,代入感很强已经开始生气了:

“这阿蒙是真的屑中屑啊,我光看着都要犯上PTSD了。

“恕我直言,这真祂■的不是东西啊!”

扫了眼内容,渎神者笑容更深,有模有样地点头赞同道:

“嗯,对,祂确实不是个东西。”

接着,祂偏头问道:

“这是谁写的书?”

愣了一下,克莱恩流畅地回答:

“爱■水的乌贼。”

“你知道他的真名吗?”

悠悠闲地,时天使接着问。

克莱恩:“?”

“你要干嘛?”

寄刀片吗?

“只是想建立神秘学上的联系,然后……”

时天使意味深长地回答:

“然后,我请他看超新星。”

—End.—









现在是废话时间:

感谢阅读!

脑子里冒出这么个设定,觉得很有意思就写出来了,虽然写得很烂(……)

还有一个很草的画面懒得写了,是现代线的蒙穿到了原作线蒙的身上,看着逮到手里的克克,下意识地一个啾咪,被亲懵的克:????你杀了我吧。

#时天使,脑子有水。#

再祝一次蒙蒙生日快乐!

想要看到评论www!

评论(92)

热度(4537)

  1. 共3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